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上周减仓5.88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02: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渤海证券研究所 初文

  根据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纳入统计范围的319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上周的平均仓位为82.14%,比前周的88.02%下降5.88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7.24%,比前周下降5.29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5.28%,比前周下降6.67个百分点。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2.43%,剔除指数下跌给基金带来被动减仓的影响后,偏股型基金上周平均仓位下降5.62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主动减仓5.12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主动减仓6.30个百分点。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319只基金中137只主动加仓、182只主动减仓,主动加仓幅度在5个百分点以上的基金为8只,主动减仓幅度在5个百分点以上的基金为140只。上周高仓位基金的比例增加,仓位在80%以上的基金占基金总数的比例为56.74%,较前一周上升了17.24个百分点。

  根据9月17日的测算结果,上周61家基金公司中9家加仓、51家减仓。其中兴业全球、长盛增仓幅度较大,而减仓基金中招商、中银等基金公司减仓幅度较大。

  剔除指数下跌影响后可以发现,五大基金公司尽皆减仓,幅度多在4个百分点左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