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逾30只偏股基净值创新高 中小基金公司异军突起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虽然今年以来A股市场处于震荡调整过程中,但是中银中国、银河收益、华商盛世成长、东吴行业轮动等一批主动偏股型基金净值创下了历史新高,显示出这些基金经理较突出的主动投资管理能力。

  天相数据显示,从2008年1月14日至2010年9月10日,沪深300指数跌幅为48.5%,同期13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实现了正收益,包括华夏大盘、华夏复兴、金鹰中小盘、中银中国、博时平衡、银河收益等。在这13只实现正收益的基金中,华夏大盘、华夏复兴、金鹰中小盘等基金的净值最高点出现在今年4月份,仅有中银中国、银河收益、嘉实增长3只基金净值超过了2008年1月份和今年4月份的高点,创下了历史新高。

  数据还显示,虽然A股市场在2009年8月份以后调整时间长达11个月,但是一批成立时间在2008年1月份后的部分主动偏股基金净值仍然创新高,包括华商盛世成长、东吴行业轮动、东吴进取策略、天治创新先锋、银河行业优选、东方稳健回报、华夏策略等30余只基金。其中,华商盛世成长基金势头最为强劲,截至9月10日,该基金今年净值增长率达到21.36%,2009年的净值增长率达到108%。如果以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计算,华商盛世成长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61.31%,甚至超过华夏大盘51.7%的平均年化收益率。

  从净值创新高的基金所属基金公司看,除了华夏、嘉实两家老十基金公司之外,华商、东吴、银河、天治等一批中小基金公司异军突起。不过从这些中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公布的半年报持股情况看,大部分基金持股都比较偏重中小盘股票,契合了近期的市场走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