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盘风险凸显 基金寻找安全边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7:18  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杜晓光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本报讯上半年中小盘个股疯涨,部分基金公司专门设置了针对中小盘个股的研究团队,甚至专门为中小盘风格的基金设立了中小盘股票池。而随着中小板估值明显偏高,创业板又即将迎来解禁洪峰,中小盘股风险逐渐升级。此时,寻找安全边际成为基金公司调整股票池的基本方针。不少基金公司采取分红、赎回自购基金、减仓等招数以寻求安全投资区域。

  近期华夏等基金公司赎回自购基金迹象明显,8月以来偏股基金分红力度也在加大,仅华夏旗下4只基金在本月初就分红 165亿。另据华创证券仓位监控数据统计,华夏基金已经连续一个月减仓,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可能是看空后市的表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寻求安全边际应该是华夏基金此番连续动作最直接的目的。

  中小盘股泡沫风险的另外一个体现是波段炒作更加流行。李旭利日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波段炒作的热衷,侧面体现出对公司估值的谨慎态度。

  记者走访了不少基金公司,大多基金公司经理均显示出谨慎的投资心态,他们表示,眼下中小盘风险泡沫依然很大,如何在蓝筹股及中小盘股之间做出平衡布局成为当下的紧迫任务。蓝筹板块更倾向于产业结构升级背景下的机械制造,以及政策调控压力较小的二线地产、食品饮料、估值较低的煤炭板块等,中小盘股则着力布局大消费、新能源概念股及成长性比较确定的绩优股。

  上投摩根表示更青睐于布局大消费概念股,随着新兴产业七个行业重点培育及《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两项政策的推出,中央进一步推进经济结构转型的决心表露无疑,政府政策面的支持,将给此类行业带来长期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