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基金户均持有份额远超老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7:05  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刘 明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发行的新基金户均持有份额明显高于老基金的户均持有份额。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今年股市震荡,个人投资者投基热情下降,而机构却敢于在底部进入,再加上“帮忙资金”的参与,是新基金户均持有份额走高的重要原因。

  据统计,今年5月以来成立的34只偏股基金成立时募集总份额为541.57亿份,基金持有人总户数为99.39万户,持有人户均持有基金份额5.45万份;其中建信上证责任ETF、国泰价值基金、富国主题基金户均持有份额位居前三位,户均持有份额分别为11.12万份、11.07万份、9.7万份;汇丰先锋、华商产业、南方小康ETF的户均持有基金份额也接近10万份。68%的基金户均份额在6万份以上。

  WIND资讯显示,今年5月份之前成立的28只偏股基金在今年半年报中的总份额为490.53亿份,基金持有人户数为108.13万户,持有人户均持有基金份额4.54万份;其中华宝上证180ETF、国联安中证100、国投300金融地产户均持有基金份额位居前三位,户均持有份额分别为15.93万份、11.2万份、11万份;此外,上投行业轮动、诺安中小盘、海富通中小盘、兴业合润的户均持有基金份额也都在8万份之上。64%的基金户均份额在6万份以上。

  今年以前成立的391只偏股基金在今年半年报中的总份额为19174.14亿份,基金持有人户数为8753.65万户,持有人户均持有基金份额仅为2.19万份;交银治理ETF、博时超大盘ETF户均持有份额特别高,分别为116.45万份、48.29万份,但第三位的信诚优选的户均持有基金份额降到14.6 万份。户均持有份额6万份以上的基金占比仅为11.51%。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