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私募更趋谨慎 持仓五成者降30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01:50  经济参考报

  9月私募基金操作开始趋于谨慎,来自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看涨9月的私募基金占比不到50%,且持仓五成以上的投资者也较上月下降近30个百分点。CPI上涨压力和更为严格的房地产政策出台的预期成为看跌的主要原因。

  8月A股走势让大部分投资者无所适从,上证指数8月虽然只涨了0.05%,但深成指却涨了5.13%,高居全球涨幅榜第二,而中小板和创业板更是疯狂上涨了12.5%和5.9%。对于如此不确定性,9月份市场会何去何从?

  私募排排网调查数据显示,41.46%私募看涨9月行情,相比上月的集体乐观而言,看涨的私募比例下降了22.83个百分点;48.78%的私募认为9月大盘会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后寻找方向;看跌的私募为9.76%,比上月增加2.62%。

  私募对9月行情情绪的转变,从持仓策略中也可以窥出端倪,60.97%私募表示要保持五成以上的仓位备战9月行情,较上月90%超五成的仓位数据而言,还是出现近30个百分点的下降。但从数据看,私募还是明显偏乐观,有26.83%私募要以80-100%的高仓位迎战9月的考验,其中7.32%私募表示满仓。

  估值低是看多者最重要的底牌,由于目前蓝筹股的估值还处于洼地,大盘向下的空间被封锁。同时,政策面和资金面会相对宽松,不断推出的国家行业、区域规划等能够维持大盘的活跃,结构性牛市会不断出现。但也需要注意的是机会存在于个股,未来的市场可能一半火焰一半海水,需要区别对待。

  看跌私募主要是担忧目前市场的题材炒作陷入疯狂,技术上存在回调的要求。同时,9月CPI的压力会越来越大,经济的下滑和通胀预期的交织影响A股的走势。而9月最大的不确定性还是在于房地产,面对着房价的反弹和“金九银十”的预期,更加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会否出台压抑着市场的神经。

  近半私募选择了将市场的利多和利空进行平衡,认为大盘会震荡寻找方向,但他们也不否认,局部性牛市是存在的,精选个股才是股市的盈利手段,因为市场个股会出现明显的分化。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