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从业人员上半年持有基金增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6:56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杨 磊

  本报讯 随着基金半年报披露完毕,各家基金公司基金从业人员持有基金情况亮相。天相统计显示,今年6月底基金从业人员持有基金5.58亿份,比2009年年底的5.07亿份增加了10%,其中,从业人员持有基金占比最高的是华宝海外,占比达7.12%。

  从业人员持基量最大基金易主

  根据统计数据,今年6月底从业人员持基占基金总份额2%以上的基金达到了5只,比去年年底的3只多出2只。从业人员持有783万份QDII华宝海外,尽管比去年年底的832万份略有减少,但占该基金总份额比例再创新高,达到了7.12%。

  德盛红利、汇添富货币A、汇添富蓝筹和万家引擎被从业人员分别持有198万份、423万份、1013万份和172万份,占各自基金总份额的比例分别为3.09%、2.63%、2.13%和2.05%。

  数据显示,被从业人员持有量最大的基金今年上半年发生了变化,从去年年底被从业人员持有1975万份的友邦价值,变为今年6月底被从业人员持有1856万份的广发中证500。在这半年期间,友邦价值被从业人员净赎回1805万份,成为上半年被基金从业人员净赎回最多的一只基金。

  十大基金公司占比近6成

  除了广发中证500以外,被从业人员持有超过1000万份的基金还有2只为货币基金华夏现金和华安富利A,1只QDII南方全球,以及4只投资国内市场的偏股基金,分别为华安动态、汇添富价值、南方价值、汇添富蓝筹。

  值得注意的是,从业人员今年上半年并未增持老基金。天相统计显示,基金从业人员对新基金的投资规模达到了1亿份,今年上半年净赎回了近5000万份老基金。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大基金公司从业人员申购基金积极,华夏、易方达、嘉实、博时、南方、广发等十大基金公司从业人员持基量达到了3.3亿份,占从业人员持基总规模的59.28%。其中,华夏、南方和广发三大基金公司是从业人员持有基金规模名列前三名,分别持有5999万份、5730万份和4598万份。

  从业人员持有超千万份基金一览表

  基金简称 基金公司 从业人员持基量(万份) 占基金总份额比例

  广发500 广发基金 1856 0.32%

  华夏现金 华夏基金 1313 0.13%

  华安动态 华安基金 1239 0.61%

  华安富利A 华安基金 1180 0.62%

  添富价值 汇添富基金 1153 0.91%

  南方全球 南方基金 1127 0.05%

  南方价值 南方基金 1059 1.06%

  添富蓝筹 汇添富基金 1013 2.13%

  制表:杨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