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8家基金公司持有自家基金93.92亿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6:3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方 丽

  本报讯 基金2010半年报让基金公司投资自家基金的情况浮出水面。数据显示,在二季度末,有48家基金公司投资了旗下基金,并且持有“家基”达到93.92亿份。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目前有24只“家基”被基金公司持有份额超过1亿份。其中,持有份额最高纪录的创造者是易方达基金公司,持有易方达50达到6.05亿份;其次是广发基金持有广发聚丰2.82亿份;华夏基金也出手大方,在二季度末持有华夏行业2.45亿份,持有华夏希望2.36亿份。也有8只基金被基金公司持有份额不足100万份,持有份额较少的是东方基金公司投资东方精选,在二季度末持有该基金仅30万份左右。

  封闭式基金是基金公司比较偏爱的品种。数据显示,目前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都有基金公司申购,目前基金公司合计持有8.26亿份。截至二季度末,有3只封闭式基金被基金公司持有超过1亿份,其中,易方达基金持有基金科瑞的份额较多,达到2.19亿份,而华夏基金公司持有基金兴和基金兴华也分别达到1.65亿份和1.11亿份。

  从基金公司来看,华夏、易方达、华宝兴业、华安、国泰、大成、长盛等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基金的热情比较高。如华夏基金公司,投资了旗下15只基金(A\B\C分开算),合计持有份额为11.96亿份。不过,该基金公司在8月份赎回了投资的部分基金。因为独特的激励制度,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投资了旗下12只基金,投资总额为1.03亿份。此外,南方、华安、国泰、大成等基金公司投资旗下基金都超过了10只。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基金公司投资自家基金已经成为业内的常态。一方面,基金公司投资自家基金往往流露出对后市的态度,另一方面,基金公司重点投资的基金,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也较大。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