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基金托管费26.22亿 再度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2:49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2010年上半年,基金托管费再度走高,从2009年22.58亿,一路上扬至26.22亿。同时,基金托管的旧有格局也没有打破,工行、建行、中行稳居行业龙头。

  根据天相的统计,2010年上半年,各家基金公司合计向14家托管银行支付托管人报酬26.2203亿元。其中,工商银行,凭借162只基金的托管数量,斩获了7.66亿元的托管人报酬,名列全行业第一。

  建设银行的托管基金数量也达到了153只,合计获得托管人报酬6.96亿元。但建行的托管人报酬的增速快于工行。统计显示,建设银行2010年上半年托管费的增长速度达到26.27%。而同期工行的托管费增长为15%。

  相较之下,中国银行的托管费增长为13%,交通银行的托管费甚至稍许下滑了2%。各家银行的托管费增长幅度相差非常之大。

  在所有银行中,和去年同期相比,托管费增长速度最高的是招商银行,上半年同比增速达到28%。另外,农行的增长速度也达到了20%以上,在四大行中和建行携手成为基金托管规模增速较快的两家银行。

  当然这些还不是2010年托管格局的全部,2010年上半年,两家新托管行横空出世,邮政储蓄银行新托管一只基金中欧小盘基金,获得了150万元的托管费收入。另外,深发展凭借去年发行的华富价值成长,也进入了银行间托管市场。

  另外和往年相比,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股份制银行,已经初步实现了基金托管业务的整体突破,截至天相对60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半年报的统计,目前行业内整体托管基金超过5只的托管银行包括,招商银行,托管23只基金;兴业银行,托管11只基金,光大银行,托管10只基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托管7只基金,民生银行托管7只基金,华夏银行托管6只基金。

  中小规模银行的出现,一定程度的反映了目前行业的生态和未来的进一步差异化的营销格局。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