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半年支付券商佣金下降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1: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余喆 北京报道

  2010年上半年股票方向基金业绩不佳并未降低基金管理费和托管费支出,天相数据显示,上半年基金支付的管理费和托管费同比上升18.5%和16.1%,但券商佣金下降10%。

  基金半年报数据显示,588只基金今年上半年共支付基金公司管理费149.06亿元。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仍是管理费支出的主力,分别为79.19亿元和49.74亿元,同比增长28.47%和13.2%。封闭式基金、保本基金和QDII基金管理费支出也有所上升,分别同比增长29.85%、23.15%和25.21%。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则管理费大幅降低,同比分别下降了33.6%和48.5%。

  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上半年基金业绩不佳的情况下,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同比增长主要应归功于2009年基金业资产规模的增长以及今年一季度规模的稳定,预计今年下半年管理费增速会下降甚至可能负增长。

  华夏基金以14.6亿元的管理费收入位居60家基金公司首位,同比增长20.8%。易方达、嘉实分别以8.03亿元和7.99亿元位居二、三位。新华基金上半年管理费收入增长最快,达到478%,摩根士丹利华鑫、民生加银、华商、农银汇理四家基金公司上半年管理费收入也翻番。而行业下游有5家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同比下降,其中最少的一家上半年只获得1817万的管理费收入。

  托管费支出和管理费保持了同方向的变动,588只基金共支付银行托管费26.22亿元,同比增长16.1%。工行仍居14家托管行首位,上半年获得7.66亿元托管费收入,同比增长15.24%。建行紧随其后,托管基金数量只比工行少9只,托管费收入为6.96亿元,同比增长26.27%。中行位居第三,获得托管费收入4.07亿元。

  由于上半年股市低迷,基金投资趋于保守,换手率大幅降低,使基金支付的券商佣金也随之下降。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基金支付券商佣金28.41亿元,同比下降10%。申万、中信仍占据了券商佣金的前两位,上半年分别获得佣金收入1.92亿元和1.87亿元,中金公司券商佣金再度下滑,国泰君安取而代之成为佣金收入第三名,获得1.53亿元佣金收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