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基金对反弹态度大相径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01:38  北京晨报

  本周,基金半年报密集披露。尽管股票型基金上半年业绩整体不如意,但明星基金经理对后市的看法仍值得关注。整体来看,目前业绩最好的几位基金经理对下半年市场褒贬不一。基金经理们似乎隐约预测到了7月份这波反弹,但对反弹的态度却大相径庭。

  ●嘉实主题:看准了才挥棒

  上半年唯一的正收益股基——嘉实主题基金经理邹唯,对于后市的判断最悲观。他认为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并未完全释放,预计市场可能会创出新低。截至6月30日,嘉实主题的股票仓位只有30.55%。截至8月25日,其仍是所有股基业绩冠军。邹唯认为,下半年市场即便有反弹,高度预计也有限,须把握好介入时机。投资就像芒格所说的棒球运动员泰德·威廉姆斯,只有当球落在最佳格子时,他才会挥棒,因为挥棒去打那些差格子会大大降低他的成功率。

  ●东吴进取策略:积极布局防守反击

  截至8月25日,由东吴基金投资总监王炯和基金经理朱昆鹏共同管理的东吴进取策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10.01%,在所有股基中排名第二。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市场逐步见底回升的可能性很大,将积极布局防守反击。在资产配置上,基于大消费的医药、食品饮料及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仍是未来的重点配置。但与上半年不同,下半年个股分化在所难免,将更加重视自下而上研究。

  ●华商盛世成长:坚信会有牛股出现

  华商盛世成长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9.72%,排名第三。该基金由庄涛、梁永强、孙建波三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他们认为,今后一段时间是宏观政策的观察期,指望A股发生反转性行情难度很大。2500点至2800点将成为主要波动区间,股指上下两难。在不明朗的环境下,将更加谨慎地进行仓位配置和个股选择,同时坚信,在转型期,大消费类股票、自主创新类股票是牛股的主要产地。当然,周期类股票的波段行情也可能非常可观。

  晨报记者 王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