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亚伟半年报泄密:加仓地产股 看多渐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5:3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凯 徐皓发自成都、上海

  “王亚伟‘骑上’钱江摩托!”

  “三只王亚伟概念股同出半年报!” ……

  虽然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让众多投资者无缘参与,但其相中的股票,却一直成为市场热捧的对象,而王亚伟概念股也频频被各大媒体所热议。

  今日(8月26日),随着华夏大盘、华夏策略两只基金中报的登台亮相,王亚伟二季度全部持股自然清晰地曝光于大家面前,而40只新宠自然也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报中还对后市似乎看不太清楚的王亚伟,却在一个月之后略微转变了观点,其态度旗帜鲜明——谨慎乐观!

  加大地产股投资

  二季度市场出现剧烈震荡,而王亚伟调仓换股也更显频繁,其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股票池中个股达到91只和72只之多,其中新进个股累积近40只,这些个股都是首次进入王亚伟“视野”。除了早已透过二季报曝光的葛洲坝外,又有哪些是在十大重仓股之外的隐形新进股?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王亚伟逆市加大了对地产股的投资。其新进个股中,两基金集体买入万通地产,此外隐形重仓股中的泰达股份永鼎股份也拥有房地产业务。此外,王亚伟对于云南城投东湖高新嘉宝集团等地产股也持续增持。

  王亚伟对于不少中小盘新股也显得青睐有加。除了参加了不少网下配售,二级市场也积极买入。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中,东信和平海特高新方圆支承证通电子华昌化工得利斯均受到增持。

  值得注意的是新海宜和碧水园,王亚伟不仅参与了新股网下配售,还在上市后进行二级市场增持。截止到二季度末,华夏大盘在二级市场累积增持新海宜60万股,同时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还分别增持碧水园30万股和20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当不少基金在配售股解禁后纷纷减持华泰证券的时候,王亚伟却对其进行了逆市增持。

  与此同时,王亚伟并没有放弃热闹的主题投资。新能源概念的远兴能源德赛电池增持量较大,而环保概念的碧水园,3G概念的东信和平也受到其另眼相看。

  看多态度渐明朗

  2700点似乎成为了当前市场的一道坎,而昨日(8月25日)市场的再度大跌,也使得后市的方向云遮雾绕。不过,相对于一个月前,王亚伟的态度显然明朗了不少,而乐观态度也在蔓延。

  7月下旬,王亚伟在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二季报中提出:“随着大型IPO的完成和银行再融资的明朗化,蓝筹股扩容的压力得以缓解,而创业板在持续扩容和解禁压力下,估值水平难以维持在目前高位。”显然上述观点并没有明确的方向感,让人也感觉王亚伟对于后市似乎欲言又止。

  然而,短短一个月之后,新观点中虽然表述有部分相同,但却明显积极了不少。王亚伟在两份半年报中明确提出:“经过上半年的调整,股市的系统性风险已有所降低,部分个股的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随着大型IPO的完成和银行再融资的明朗化,蓝筹股扩容的压力得以缓解,估值中枢趋于稳定,有利于市场构筑阶段性底部,而创业板在持续扩容和解禁压力下,估值水平难以维持在目前高位,未来将经历去泡沫化的过程。综合而言,本基金对下半年的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