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基金二季度同追同花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匡志勇

  今年二季度之前,基金公司也许只是同花顺(300033.SZ)的客户。而在二季度,有四只基金挤入同花顺前四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同花顺今天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9485.22万元,同比增长16.82%。而营业利润和净利润指标增幅要略高一点。上半年营业利润达到4643.57万元,同比增幅为30%。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276.76万元,同比增幅为26.65%。今年二季度,由于受到证券市场大幅波动的影响,同花顺的业务开拓受到一定影响,收入增长速度有点放缓。

  尽管自二季度开始业绩增速有放缓的迹象,可二级市场上基金却开始青睐同花顺。今年一季度末,同花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没有基金出现,只有国投瑞银出任投资顾问的信托私募产品国投瑞丰信托持有19.5万股。到了二季度末,已经有四只基金涌入同花顺,而且全部排在前四大流通股股东席位。这四只基金分别是诺德价值优势基金持有44.76万股;广发聚瑞持有28.19万股;嘉实优质持有25.7万股;招商安泰持有24.66万股。

  为何基金会在同花顺业绩出现增速下滑迹象的二季度入场呢?北京一位基金研究员称:“二季度中小盘股受追捧,基金投资也出现小盘化的迹象。基金在投资创业板股票的时候最重要的考量就是安全边际,那些100倍PE以上的股票基金绝对不会买进,而同花顺目前这种四五十倍动态PE的股票受到了追捧。实际上,基金进场后,这只股票并不活跃。”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