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监级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曝光(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9: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总监级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曝光(名单)

  昨日,博时、大成、富国、长城、东吴、长盛、长信等9家基金公司率先披露旗下101只基金的2010年半年报。半年报中的观点多为基金经理近日的最新看法相较二季报更具参考价值。

  综合来看,已公布半年报的基金公司总监级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市场处于有投资价值的区间,已不难发现具有较大概率获得良好收益的投资标的。但A股市场的波动性仍将较高,将面临政策不确定性和股市估值结构性高估两大风险。

  (文/表记者吴倩)

  周二大盘再次呈现震荡格局,但幅度较周一明显放大。早盘两市大盘一度下探,但在房地产等板块的活跃下,股指迅速回升,午后沪指一度站上5日均线,但2时20分后的跳水,使得股指的涨幅有所收窄,最终沪指以小阳线报收。

  从沪深两市成交量来看,较周一明显放大,表明部分资金已经开始回流股市。

  从热点板块来看,95%的板块出现上涨。其中房地产、钢铁等板块走势较强。相反,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连续第二天表现弱于中小市值板块。

  板块:钢铁股异军突起

  昨日早盘市场还低迷不振,但在上午10时30分以后,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的首钢股份在停牌1个小时候后,开盘再度直奔涨停位置。在其带领下,整个钢铁板块快速拉起,让大盘转危为安。

  对于大盘的走势,业内资深人士北京安翔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黄河愿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市场热点层出不穷,最近的热点集中在新能源、医药、信息产业等。在新能源概念“中场休息”的时候,钢铁板块的崛起正好带动了新市场热点,从而吸引资金再度入场。黄河愿表示,技术上,头肩底的左肩与右肩,其震荡整理的时间大致应该一致,在时间上相差不会太多。因此,目前上证指数在2600上方的震荡,是较为正常的。

  北京吉星洪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黄董则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追热点,切忌频繁换股,因为在资金实力以及信息方面,散户投资者与大机构是无法对等的。而对于昨日大涨的钢铁板块,有不少投资者昨日纷纷表示担忧,但记者统计发现,虽然首钢股份(000959)2010年上半年净利润比减少41.13%,但昨日涨停的韶钢松山(000717)预计2010年上半年实现扭亏,济南钢铁(600022)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23.45%,本钢板材(000761)同比增175.68%。

  黄董表示,短线可以继续关注钢铁、能源、医药等板块,但投资者不要追高,同时,黄董建议投资者,由于出现板块轮动现象,可关注调整基本到位的软件、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

  (记者段郴群)

  技术:股指整理后仍有向上空间

  游资反复参与提升市场做多热情。无论是险资投资股票比例的上调,还是社保资金的大规模入市,均表明场外大资金对当前股市点位的认可。另外,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游资反复参与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场做多的热情,无论是佛山照明德赛电池还是首钢股份,从连续涨停、快速拉升等现象中仿佛都是嗅出游资的迹象。因此考虑到大资金在市场的参与程度越来越深,短期内有望成为助推大盘震荡上行的重要力量。

  从技术走势来看,深证成指的形态要明显强于沪指,目前深证成指不但没有跌破20日线,而且还在周二站上了5日均线,多条均线也仍处于良好的上升势头中,这与房地产板块的强势密不可分。反观沪指,MACD的DIFF值在零轴附近反复震荡,这预示着大盘近期震荡后有望再次选择方向。另外由于目前两市大盘均处于BOLL线的中轨和上轨之间,因此股指在震荡整理后仍存在继续向上的空间。同时就量能而言,上涨放量,下跌缩量也预示着后市股指仍有上升的可能。

  上半周沪深两市存在初步企稳的迹象,后市如果能够得到量能和领涨板块的配合,股指仍有进一步上攻的可能。但由于部分个股近期涨幅巨大,市场抛压较为承重,因此不排除市场仍有调整的需求。

  (东吴证券 周恺锴)

  基金经理视点

  走势:4季度有望筑底回升

  对于今年下半年的股市走势,基金经理们明显更趋乐观。

  “3季度,市场将等待政策落实、经济下行风险以及上市公司盈利预测下调风险释放完成寻底和筑底过程。4季度通胀压力减缓,经济下行风险显现,政府紧缩政策有望放松, 市场在前期充分调整之后有望筑底回升。”东吴基金投资总监、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基金经理王炯指出。

  富国天惠基金经理兼任研究部总经理朱少醒也表示,对于中国经济的复苏和长期的增长潜力有信心,实体经济二次探底的概率极低。目前市场处于有投资价值的区间。在当前估值水平下,我们已经不难发现具有较大概率获得良好收益的投资标的。

  “市场对经济的发展过于悲观了。”博时价值组投资副总监、博时主题基金经理邓晓峰则指出,未来几个季度国内经济的发展将放缓,但这绝不是经济危机。企业整体的盈利仍将保持稳定,甚至增长,而出现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很小。同时,邓晓峰认为,市场也严重高估了国内银行体系的风险。

  风险:中小市值股票高估

  尽管对下半年市场更趋乐观,但罕有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股市将单边向上。

  “一些质地优良的蓝筹股,经历了数月的充分调整,在2010年下半年, 机会将大于风险;过高估值的中小市值股票,在泡沫极度膨胀之后,有可能走上痛苦的价值回归之路。在投资者恢复冷静和理性后,价值回归,结构分化,将是2010年下半年的中国证券市场的主基调。”长城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长城品牌优选基金经理杨毅平表示。

  “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市场难以出现系统性的大幅上涨,但由于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高,也不存在系统性下跌的风险。目前看大市值股票估值水平较为合理,中小市值股票估值水平较高,结构性泡沫依然存在。”大成基金投资总监、大成优选基金经理刘明表示。

  “我们认同本轮全球经济的调整会具有的复杂性,政策依然有较高的不确定性。未来市场的波动性会维持在较高的水平。”朱少醒指出。

  博时首席策略分析师、混合组投资总监、博时平衡基金经理杨锐表示,今年下半年,预计政府在全局性紧缩政策方面会非常谨慎,市场对政策走向不确定性的担忧会逐步消除,而行业性的鼓励或限制政策有望继续出台,以帮助实现政府结构性调整目标的达成。有保有压可能是政府持续的行业政策取向。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