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数基金经理看好消费和新兴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7: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昨天博时、富国等9家基金公司率先披露旗下101只基金的2010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股票方向基金全线亏损,无一盈利。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股市呈现震荡走低态势,上证综指下跌26.82%。这一局面直接传导至股票基金。根据已经披露的9家公司旗下的百余只基金的中报显示,股票方向基金无一实现盈利。与之相对应的,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为投资者奉献了较为丰厚的收益,如博时信用债券基金(A/B)报告期内本期利润达0.15亿元,长信利丰债券基金本期利润也达0.12亿元,两只基金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5.79%和3.85%。 

  多数基金经理在报告中表示,在结构调整的背景下,市场或难以出现系统性上涨机会,基金投资将跟随政策走向,重点投资受益结构调整和政策支持的大消费和新兴产业,估值较低的周期性板块可能在政策松动后出现阶段性机会。 

  其中,上半年表现出色的东吴进取基金经理王炯认为,虽然经济下半年依然在下行趋势中,但宏观政策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降低,同时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均值下方。她表示将重点配置医药、食品饮料及符合行业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并适当参与银行、地产等和宏观经济关系密切的行业反弹机会。 

  大成基金投资总监兼大成优选基金经理刘明在报告当中提到,未来坚定看好大消费板块,如医药、家电、零售等行业,以及受惠于政策扶持的新能源和节能减排,同时密切关注政策放松可能带来部分周期行业的阶段性机会。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