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控股 机构对决 股价剧烈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4:01  证券时报

  武汉控股(600168)

  异动表现:周二武汉控股(600168)在早盘瞬间打至跌停附近,之后股价再次拉升,逼近平台箱顶,收盘涨5.29%,成交与换手均温和,全天振幅达16%,居两市振幅排名首位。

  点评:武汉控股主业包括三块资产:水务、房地产及武汉长江隧道。由于公司无权对长江隧道通行进行直接收费,故在报表上不体现为主营收入,而以政府补贴的形式列示在营业外收入一项。

  公司近期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96%、151%,每股收益0.16元。近年中国的水价改革依然围绕着上调这一主线,在城市给排水价提高的预期下,公用事业型上市公司业绩预期将得到稳步的提升。其次,公司参与的房地产项目虽然属于当前政策调控的重点方面,但从上半年公布的数据来看,地产对公司业绩的贡献仍然稳定。此外,长江隧道施工收尾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届时也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同时半年报还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占据6席,其中同德证券大幅增持近600万股至875万股,一跃成为持股最多的机构,整体筹码环比一季度略有集中。

  该股周二早盘股价一度打至跌停附近,但很快被拉起,由于股数很少,在成交明细中没有显示出来。临近10点快速拉高至5%以上,并全天保持在该点位附近,成交量大幅放大至3个月以来的新高。

  从公开交易信息中可见,当天买入该股最多的东北证券总部买进540万元,东兴证券福清后埔街营业部及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分别买入496万元、345万元,此外还有一家机构席位买入近300万元;相比买方的温和,卖方抛售力度较大,最多的一家机构抛售了2525万元,华泰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也卖出911万元,而同时出现在买卖席位中的长江证券武汉胜利路营业部也呈净卖出状态。

  技术上看,该股周二报收中阳线,收盘位于半月以来整理平台的箱顶位置,早盘留下的下影线贯穿了30日和120日均线,低点达到60日均线附近。形成带量突破整理平台的迹象,且瞬间大幅震荡,显示出主力异动的迹象。如近日成功突破整理平台,则2009年底套牢盘有可能得到较为充分的消化,股价有望延续上行趋势。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