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双利债一年业绩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3:16  新浪财经

  今年上半年债基发行高潮迭起,二季度新成立5只债券基金(包括封闭式债券基金)共募集107.221亿元,单只基金平均募集规模达到21.44亿元,超过了14.61亿元的股票基金平均募集规模。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债券基金工银瑞信双利基金,以超140亿的首发规模掀起债券基金发行高潮,这也使得投资者聚焦债券基金是否能够在下半年投资中再接“债”利。

  有理财专家分析认为,今年下半年出现震荡市的可能性很大,加之下半年的物价水平在8月份之后有望回落,这种市场会适合债券基金利用股市和债市的反向运动做股债平衡配置,增强收益,因而下半年二级债基投资具备投资价值。二级债基的表现需考量多个方面,也需关注基金公司二级债基过往的业绩是否稳定有关。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至8月13日,目前在过去一年排名59只二级普通债券型基金业绩第1的是国泰双利债券A基金,该基金净值增长率高达13.60%,国泰双利债券基金近一年的优异表现也使得该基金持续净申购。

  对于下半年的债券基金的选择,该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范围更广的二级债券基金要优于仅能投资债市的一级债券基金,但这对基金公司的固定收益团队也提出了更大要求,对此国泰基金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总监刘夫介绍道,“与业内其他基金公司相比,国泰基金的固定收益团队所管理的固定收益资产既包括公募基金中的债券基金、保本基金和货币基金,也包括非公募基金业务中对资金安全要求较高的企业年金、社保以及“一对一”和“一对多”等产品,固定收益业务链完整的同时,对团队中人员知识要求和经验要求也更高,包括国泰双利债券在内的国泰固定收益产品在过去一年的良好表现也是我们这个团队自组建以来就一直专注于固定收益领域多层次研究所带来的厚积薄发。”

  在被问及未来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刘夫进一步指出,“未来股票市场的不确定性仍然不小,经济整体增长在趋缓,此种经济态势对下半年债券市场还是有利的。诸多因素来看,大的债券投资环境支持债券基金在下半年中很可能会延续上半年向好的趋势。但下半年的债券型基金的投资收益不仅仅取决于债市基本面,更应该取决于基金的管理者和团队能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