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基今年首度杀入基金排名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3:14  现代快报

    股市回暖改变前7月债基、混基一统天下局面

  7月以来,股市逐渐转暖,这或将改变前7月债基、混合基金“一统”基金排名前三名的局面。昨日最新出炉的基金净值排名显示,今年以来基金净值排名已经悄然改变,在传统型基金中,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型基金以12.06%的收益率,创下年内新高,取代嘉实主题混合基金,位列基金排名第三,在所有偏股型基金中夺得收益率第1名,而同期上证综指则下跌了18.64%。 

  股基冠军首度杀入前三

  今年1-6月,股市一蹶不振,债券及仓位较低的混基一直稳据基金排名前三。今年上半年,排名前三的基金分别为富国天丰、东方稳健和嘉实主题混合,前两者均为债基。

  不过,昨日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基金业绩排名显示,除创新型基金银华锐进外,华商盛世成长已取代嘉实主题进入基金排名前三。资料显示,华商盛世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2.06%,超过了嘉实主题排第三。截至8月18日,华商盛世成长自设立以来净值增长136.20%,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16.98个百分点,在同期可比的全部431只基金中排名第1。基金经理孙建波介绍,2010年上半年,该基金大幅调低了周期型行业金融保险的配置比例,增配了信息技术、医药等成长较好的行业。另外,由于对于地产政策的负面影响有比较充分的预判,在新政出台之前,因较准确地预见到该行业将面对严厉的调控,将地产产业链条的股票尽数出尽,也取得了良好的相对回报。

  210只股基均涨9.23%

  在刚过去的红七月,不少基金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7月,沪深两市一举扭转二季度连续3个月大幅下跌的颓势,月K线上演“阳吞阴”的好戏,各大板块普涨,上证综指涨幅近10%。股市上涨带动今年以来一直“不得志”的股基出现难得一见的7月红。截至7月末,据好买基金数据显示,7月份210只股基平均涨幅达9.23%,其中,涨幅居前的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7月上涨13.9%,超越股基平均涨幅将近五个百分点。对于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国富成长动力基金经理潘江认为,我们预计政策的调控将告一段落,更多将体现在执行层面。如经济增速出现较大下滑的迹象,不排除经济和货币政策可能会有所放松。

  基金业上演“双雄会”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上半年的震荡筑底,7月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反弹,沪深300指数单月涨幅达10.66%。得益于此,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同期平均涨幅均创下自2009年8月以来最大月涨幅。不过,在此轮反弹行情中,一些前期抗跌的低仓位偏股型基金却出现了轻微的“踏空”,只有少数表现优异的基金依旧在行业领跑。据相关资料,在国内60家基金公司中,今年以来旗下偏股基金全部实现正收益的仅有东吴和华商两家。在这场“双雄会”中,华商旗下3只偏股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4.42%, 而东吴旗下5只偏股基金平均收益为6.34%,东吴也由此成为今年以来整体表现最好的基金公司。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