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债券型基金震荡市仍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1:16  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

  据Wind最新统计,二季度成立的5只债券型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为21.44亿元,大幅超越同期14.61亿元的股票型基金平均募集规模。

  证监会网站显示,7月以来,在已获受理的18只报批新基金中,有10只为低风险产品,其中债基多达8只。基金公司“扎堆”申报债基,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市场对低风险基金产品的较强需求。

  业绩因素是导致今年投资者更加倾向认购新债基的主要原因之一。据银河证券的统计,截至8月13日,今年以来二级债基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5%,而同期标准股基平均净值增长率仅为-9.42%,二者收益相差接近13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基本面因素的客观存在,也令债基获得关注。比如,近日各类债券市场因加息预期的减弱而不断创出新高。

  此外,债券型基金分红现象也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同。Wind统计显示,7月分红的12只基金中,债基占去11只,而8月分红基金中的债券基金也不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