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家基金公司上半年盈利5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06: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消息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上半年60家基金公司实现净利润约56亿元。业内人士预计,如果下半年股市继续反弹,基金业全年净利润可能超过2009年。

  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10年6月30日,全部基金规模为21157.34亿元,较2009年末的26760.80亿元缩水20.94%。除赎回因素外,上半年股市下跌28.32%是一个重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赎回主要出现在货币类基金,偏股类基金出现略微净申购。而偏股类基金是管理费比例最高的一类基金,是基金公司收入的中流砥柱。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披露年报的531只基金为60家基金公司带来285.54亿元管理费收入,当年这些基金公司净利润达100多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老基金公司继续保持着利润高产出。截至2010年6月30日,南方基金公司净资产为16.47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33亿元;大成基金公司净资产11.09亿元,上半年净利润2.5亿元;银华基金公司净资产7.53亿元,上半年净利润1.57亿元。一些中等规模的基金公司也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华泰柏瑞基金公司净资产3.65亿元,上半年净利润3917万元;光大保德信净资产4.47亿元,上半年净利润9643万元。但也有基金公司出现亏损。

  基金公司较高的盈利水平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方加入筹备基金公司的行列。但一家基金公司总经理提醒,基金业利润率下滑可能是大势所趋。上半年基金公司净利润占管理费的比例与2009年相比略有下降,预计整体利润率可能逐年下滑。基金公司需要在投资业绩和营销能力上更上一层楼。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