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偏股型基金再受宠 连获大单申购

  证券时报记者 海 秦

  证券时报记者近期通过多个渠道了解到,部分选股能力突出的偏股型基金连续获得券商和保险等机构的大单申购,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现象反映了部分机构投资者对后市态度乐观。

  据一家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相关人士透露,该公司上周加大了对偏股型基金的配置力度,选择的品种包括汇添富价值精选、汇添富蓝筹稳健等,这些基金共同特点是选股能力相对较强。

  上海一家券商FOF产品近来也有相似的动作。据FOF基金研究员表示,近期增持了汇添富等公司旗下的部分基金,且配置力度较大,已达到内部规定的持仓上限。记者通过其他方式得到的消息也印证了上述公司最近的确获得多家机构投资者的主动申购。

  业内人士表示,机构投资者往往会根据市场情况来配置不同特点的基金。比如,历史数据表明,每年三四季度食品饮料行业通常会走出一波行情,因此在这段时期,一些长期重仓食品饮料行业的基金往往会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密集申购。对于近期选股型基金遭遇机构追捧,该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因为机构投资者认为后市较为乐观。

  前述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政府在通胀预期管理方面的态度可能与此前的市场预期不完全相同,这种微妙的差别将进一步加大择时策略的难度,现阶段主要是寻找确定性高的投资机会。

  上述FOF基金研究员告诉记者,始于7月初的这波反弹行情主要是受流动性推动,缺乏基本面的支持,因此“行情不扎实”。他认为,后市将以震荡格局为主,同时个股走势分化将加大,“在震荡市中,频繁择时容易犯错;而在投资主题散乱的情况下也不适合采取集中配置策略,需要依靠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策略来获取超额收益。”据他介绍,他们更偏爱规模在20亿左右的选股能力突出的基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