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民信心降至今年以来最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6:54  中国证券网

  最新发布的7月嘉实中国基金投资者信心指数显示,在宏观经济基本面向下及股市震荡中,基金投资者信心再次下降,跌至今年来最低点。

  7月嘉实中国基金投资者信心指数分值为56.87,已连续4个月位于60分值之下,并且达到自2010年以来的最低点,表明投资者信心逐步减弱,偏向中性。

  细分的投资者信心指数为:宏观经济走向48.32,该分值自发布以来一路走低,7月份跌至历史次低点,已连续三个月低于50,显示了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的悲观情绪;中国股市走向指数为57.01,数据显示投资者受7月份股票市场反弹影响,对股市看法较上期略有提高,但是投资基金走向指数60.89,相比上期却有所下降。表明投资者在对宏观环境持中性的看法下对股市投资意愿有所提高,但对基金投资意愿仍持谨慎态度。

  本期各指标间较之上期呈现反向背离;与上期市场呈现净申购而基金仓位却下降的情形相比,本期基金仓位和舆情指标有所提高,但是市场却呈现净赎回,新开户数对数和封基折价率也呈负增长态势。整体上看,2010年7月基金投资者信心指数并未跟随市场指数攀升而回暖,分值更加趋于中性,各指标间的持续分化加剧市场矛盾情绪,投资者对市场和宏观经济走势持更加谨慎态度。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