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时主题: 紧靠传统行业 未来市场回归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5:25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董华/文

  博时主题行业7月份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3.07%,在200只股票型和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十。

  博时主题发威

  二季度,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新进的有福耀玻璃,目前持有福耀玻璃4778万股,而之前的重仓股万科A已经不在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之列了,除此之外,该基金还对前三大重仓股进行了加仓,加仓上海汽车2184万股,加仓美的电器2425万股,加仓大秦铁路400万股。

  博时主题对于传统行业,比如电器和水泥等行业的加仓其实只是一个缩影,博时公司整体都在看好传统行业。

  据WIND数据显示,博时基金公司在二季度加仓的重点股票有国电电力中国联通苏宁电器、福耀玻璃、工商银行还有上海汽车等等。其中,博时基金公司对国电电力进行了18319.54万股的大幅度加仓。同时还对中国联通和苏宁电器进行了9402.95万股和8209.58万股的加仓。在减持方面,博时主要减持了民生银行招商银行还有深发展A等地产金融股。

  从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经理邓晓峰对传统行业颇有见地的看法中,也可以窥见博时在二季度加仓行为的原因。他说:“传统行业,如银行等服务业,水泥、家电等制造业,都在融入世界经济的过程中,管理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以家电行业为例,经过多年累积,国内龙头企业市场管理持续改善,品牌逐步建立,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龙头企业还可依托制造业的优势,逐步在新兴市场建立品牌,获取更多回报。未来几年,白色家电龙头企业将进入黄金时期。”

  邓晓峰:“市场将回归常识”

  邓晓峰认为,在市场对新兴行业一路追捧的时候,或许应该回归常识。在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的国家,不能照搬发达国家的教条,需要对各行业所处的阶段进行区分,看看这个行业到底是处于成长期,还是已经走过了顶峰。传统行业中的一些个股,或许比新兴产业公司更具投资价值。

  谈及此,邓晓峰就把近期市场反弹的根本原因归咎于很多行业和公司估值水平过低,今年市场的悲观情绪过于夸大,导致部分行业股票一直低估,最近反弹实际上是对低估的修复。

  邓晓峰认为,从市场未来走势看,市场短期偏弱的局面会持续,创业板及中小盘公司将面临调整的压力,风险尚未完全释放。而估值偏低、中期业绩优良的蓝筹公司向下的空间有限。虽然6月份经济发展的减速增加了市场的担忧,但市场对经济的预期过于悲观,低估了未来几个季度企业盈利的稳定性和增长潜力,市场的转机将逐渐来临。

  在邓晓峰看来,目前又到了一个很好的价值投资阶段,银行、地产、家电、汽车、铁路以及部分机械行业等蓝筹公司估值偏低,食品饮料行业估值合理,但绝大多数中小盘公司和创业板企业高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