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大红利:海螺水泥大涨25%助推 未来关注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5:25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张慧宇/文

  “迪拜和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再次挑动了投资者脆弱的神经。市场总是在涨跌中周而复始,但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们价值投资的理念。”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经理钱均说。

  据wind资讯统计,7月在跑赢同期大盘涨幅的10只最杰出的基金中,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名列第九,其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12.651%。而其抓住的最牛重仓股为海螺水泥,7月涨幅达25%。

  重仓股一半都是金融保险

  二季度末,光大红利的股票仓位是85.29%,较高的仓位保证了抓住反弹行情的基本要素。其重点投资的行业主要是金融、保险业,占基金资产净值的22.63%;金属、非金属,占比13.26%,机械、设备、仪表,占比12.28%;采掘业,占比8.1%;批发零售贸易,占比4.91%。房地产,占比4.51%,其它类总共占比19.6%。

  前十大重仓股中,金融、保险业的股票有5只,占据半壁江山,而非金属、设备、零售贸易和能源行业的相关股票各1只。十大重仓股中,涨幅最高的是海螺水泥,7月涨幅达25%。

  而持有比例最大的则是中国平安,占基金净资产比例达4.7%,但中国平安陷入“平深恋”而在6月底宣布停牌,至今未复牌,对光大红利7月份的净值增长并没有贡献。

  房地产回调冲击不大,

  关注消费行业

  对于光大红利7月份的良好表现,其基金经理钱均的投资决策显得很重要:“在出口、房地产已经结构失调的情况下,任何政策的调整都不会立竿见影,这也就意味着对建材,煤炭和金属等行业的高度依赖仍将持续。”

  “由于经济增速的下滑在预期之内,我们有理由相信为了避免经济出现硬着陆,国内依然会维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加上全球流动性的充裕,资源类股具备投资价值。”钱均表示。

  十大重仓股中,金融街是唯一的房地产类投资。钱均表示“对地产的调控我们并不会采取过于激烈的策略,政府希望看到的仍是房地产价格的合理回调,而不是深度重挫。”

  展望下半年,由于通胀的预期不断加强,从长期来看和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紧密关联。“我们更看好民生相关行业”。钱均说。他表示在通胀过程当中,只有这些行业中那些具有良好品牌和渠道的企业才能安然度过滞胀期,并较顺利地利用良好的成本传导机制改善盈利。

  同时,他还表示,在经济增速放缓和通胀预期再起的背景下,光大红利对消费行业和类消费的保险行业也会保持关注。“市场总是在涨跌中周而复始,但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们价值投资的理念。”

  从今年4月份开始担任光大红利的基金经理钱均对投资有着这样的理解。“坚持这种信念才有可能让我们在迷宫一般的投资世界里寻找到正确的方向。”他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