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鹰行业优势5只重仓股涨幅超15% 7月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5:23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翟乐/文

  7月进入解放区,7月的天,是晴朗的天。

  市场经历了上半年的大幅震荡,7月终于得以大喘息。在这个关键的时点,谁抓住了反弹的势头,谁就提前进入了解放区。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增速最快的前十只基金中,金鹰行业优势排名第六,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3.4%。而该基金的二季报显示,二季度净值增长率仅为-15.77%。如此悬殊的差距,归功于重仓股做出的贡献。

  继续持有

  据中报显示,6月30日,金鹰行业优势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中国国旅,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8.15%;中国联通,占比6.61%;中环股份,占比4.90%;中国医药,占比4.88%;安泰科技,占比4.64%;博云新材,占比3.91%;国电南自,占比3.71%;银星能源,占比3.08%;中国南车,占比2.99%;大秦铁路,占比2.98%。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7月份它们的涨幅分别是19.11%、3.00%、22.03%、14.59%、-1.57%、32.42%、20.00%、18.71%、12.03%和5.51%。

  10只重仓股,9只正增长,5只涨幅超过15%,就不难解释为什么金鹰行业优势净值增长率7月份能突飞猛进。

  “良好的业绩,我们肯定会继续持有。”金鹰行业优势基金经理彭培祥表示:“我们具有长线持有信心,根据宏观经济适时而定,可能再加仓。”

  中环股份和中国联通潜力很大

  跳出单只基金俯瞰金鹰基金,发现有两只股票持仓不分伯仲。它们是中环股份和中国联通,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5.00%和5.96%。

  看7月涨幅,中环股份不负众望,涨幅为22.03%,中国联通却并不尽如人意,涨幅仅为3.00%。但在彭培祥眼里,中国联通是只名副其实的“潜力股”。“目前中国3G市场很有发展潜力。5月份开始,中国联通的3G用户单月已过百万,7月以后这一增量会继续保持。也许短期看不出业绩,但它未来的发展趋势很好。”彭培祥对记者解释道。

  谈到中环股份,彭培祥说:“中环股份技术领先于同类企业,生产成本相较于同行具有明显优势。作为生产半导体材料的企业,中环股份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而近期中环股份公布了后18个月的订单,前景值得期待。”

  后市不排除反转可能性

  对于后市的看法,彭培祥表示:“虽然之前的2300点与历史记录相比,已经向下偏离了10%,但仍然不排除未来出现反转的可能性。2008年以来,中国的GDP增速过快,2010年市场出现回落,其实对未来市场的健康发展是很有利的。我们也会继续关注受益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行业,比如新能源行业、新兴材料行业等。”

  最后,彭培祥还向记者透露,GDP有可能在三季度或四季度时见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