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弹进入个股分化阶段 考验基金公司选股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02:45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巩万龙 孙旭 ○编辑 谢卫国

  随着股指节节反弹,基金选股能力受到考验。华富基金研究部发布的近期策略报告指出,7月份超跌反弹阶段基本告一段落,个股分化阶段的开始将进一步考验基金选股能力。

  7月上证指数上涨9.97%,前期大幅下跌的强周期行业表现强劲,房地产行业上涨21.33%、交运设备19.88%,机械设备上涨18.36。而保险逆势下跌1.88%。

  早在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中,华富基金就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增加使得政策可能在下半年转向,而整个7月的走势,表明了市场对政策不会进一步紧缩已然达成了共识,市场反映了该预期,出现了一波估值修复的行情。

  华富认为,接下来短期经济政策对市场的影响会趋于中性,市场走势更多将反映自身的规律。此轮市场的反弹将呈现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超跌反弹;第二阶段,反弹斜率趋缓,个股分化。7月份大盘反弹后,一些强周期性行业,如煤炭、有色、航空之类的投资品行业,已体现出较多的超额收益,强周期股的估值修复告一段落,后续超额收益将收窄,反弹的第一阶段基本完成。市场8月开始进入第二阶段,个股分化行情将逐渐显现。

  新华基金也认为,当下已是中报披露阶段,除了继续挖掘补涨品种,避免中报地雷、关注中报预期良好的品种也是投资法则之一。在连续上涨两周之后,市场震荡整理的可能性将增大。下阶段将考验投资者对个股的选择能力。

  在估值方面,华富指出,从经验看,业绩较好的公司就较早公布,8月份,业绩不佳公司比例会较多,新兴产业成长类公司的高估值面临着业绩的检验,当部分公司达不到预期时,可能会拖累行业整体估值,那之前看起来很“美”的估值水平就会“被”提升,从而吸引力减弱。从目前看,看好消费类公司,业绩良好,符合预期,期待会在接下来的市场有一番作为。

  农银汇理基金则表示,本轮市场的反弹基于对经济预期的修复,但7月CPI的反弹使得市场依然可能反复,加上中报业绩对行情的刺激也在减弱。选股的策略依然是超跌、低估值、流动性较好的品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