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私募基金经理激辩A股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07:2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闻 涛 周文亮

  孙建冬: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可能会有阶段性的反弹机会。

  吕 俊:股票市场大量的供给制约了行情的想象力和上升空间。

  李 驰:高估之后热闹一段时间会降下来,低估之后冷清一段时间又会上去,任何事情都不会阻止均值回归的力量。

  今年上半年市场表现疲软,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28.32%。相较而言,阳光私募整体表现良好,大幅跑赢沪深指数及公募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上周末,国内私募基金经理中的几位佼佼者出席了国金证券主办的“中国私募基金年会2010中期论坛”,就A股市场的走向展开激烈讨论,虽然个别坚定看多后市,但多数基金经理对于下半年甚至未来几年的市场走势持有谨慎态度。

  股指走向哪里

  近段时间,股指经过一轮10%左右的反弹,市场的悲观情绪开始有所消退,但短期的乐观并没有改变北京鸿道投资公司总经理孙建冬一贯看法,在他看来,中国证券市场和宏观经济一样,将面临一个长期去杠杆化的过程,这个过程很有可能持续到2012年以后。

  不过孙建冬也表示,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可能会有阶段性的反弹机会,“如果只是看短期的话,比如3至6个月,我觉得可能会有一个阶段性的机会,这个机会更多地不是立足于供给面的改善,而来自于在9、10月份整个市场资金面的反弹,但这只是阶段性的反弹。”

  上海从容投资董事长吕俊对于市场未来走向同样非常谨慎,他认为,股票市场大量的供给制约了行情的想象力和上升空间,农行上市之后,光大银行IPO马上开始,10月份创业板解禁股上市,后面还有国际版,供给是源源不断的。“现在大家对于行情的分歧在于涨到2700点还是3000点,想法都是挣一点钱就跑,行情在一些局部比较好的板块上会反复出现,但是上升空间会受到限制。”

  与孙建冬和吕俊的谨慎相比,深圳同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驰则要乐观许多。“宏观经济没有想象得那么坏,大型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都还在进行当中,其市净率和市盈率会继续下降,这是看好指数型行情的重要依据。”李驰表示,目前所管理产品的仓位偏重,同时也比较看好市场,原因就在于权重板块的市净率和市盈率都处在历史低位。而均值回归是市场永恒的旋律,高估之后热闹一段时间会降下来,低估之后冷清一段时间又会上去,任何事情都不会阻止均值回归的力量。

  板块机会何在

  尽管明星私募基金经理们看淡未来整体市场走势,但对于板块甚至个股投资机会还是给出了建议。李驰坚定看好金融板块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他认为随着业绩报告的披露,市场会发现银行股和保险股目前的估值已经反映了最坏的预期。如果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不出问题,现在银行的资产质量还是非常好的,未来也会有比较高的增长。另外,银行业在进行重大转型,单纯依靠利差收入的模式将转变为依靠更多其他收入的模式。

  孙建冬表示,美国上个世纪70年代有两类投资人脱颖而出,其中一类投资人是寻找其他人没有认识到或者忽略的成长机会。所以,下一阶段投资人首先要开拓视野,机会可能存在于那些没有认识到的行业当中。

  北京源乐晟总经理曾晓洁称,公司下半年的基本策略是拿一部分资金做主题性投资,以捕捉交易性机会,这些资金将集中于三个板块:一个是消费加医药,主要是低端消费和医药行业;二是新兴产业,在政府的努力之下,未来5年出现500亿市值的新兴产业公司一点都不奇怪;三是西部板块,接下来是政策真正开始实施并产生效果的时候。未来3至5年政府对新疆的投资量会大幅度提升,这对很多上市公司已经有影响。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