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季度震荡寻底 消费和新兴产业是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03:30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李娜

  “我们这趟真是充实,直接和基金经理面对面交流,了解到了他们目前的想法,同时还有机会游览世博会,真是不虚此行!”结束信诚基金夺宝世博行活动后,盈满愉悦笑声的车上,幸运的投资者们踏上了返程之路。

  上周五,由每日经济新闻、成都商报和信诚基金联合开展的 “信诚夺宝世博行”的活动正式开始。一下飞机后,投资者就前往参观了位于浦东陆家嘴的信诚基金公司。作为此次活动一部分,他们饶有兴致地参观基金公司,与基金经理展开了精彩的交流,这些交流也深深地留在投资者记忆之中。

  市场已反映悲观预期

  一个精心设计的夺宝小游戏正式开启了本次参观基金公司活动的序幕,也充分调动起了投资者交流的兴趣。

  “你认为目前市场的暴跌是否已经充分反映了对宏观经济的预期,未来还会不会又更糟糕的表现?”投资者朱先生率先提出了心中的困惑。

  “目前的市场表现就是对宏观经济预期反映,未来几个月的数据也肯定是不好的。如果未来的宏观经济数据比市场预期的更糟糕,市场进一步向下并不是没有可能。总体上,我们判断三季度依然是震荡筑底过程。”对此,信诚精萃成长基金经理刘浩如此表示。

  “市场对未来政策也很关注,你认为未来宏观经济政策会不会进一步从紧?”来自四川眉山的何先生也表达了自己的困惑。“这个还是很难说。关键在于CPI的增速以及高房价是否会跌下来。2009年市场的反弹,主要来自于全球生产、消费信心的恢复。目前,就国内而言,过去的6月份,4万亿的刺激政策效果也已开始萎缩,全球进入第二轮去库存化时期,至于要持续多长时间,目前还不是太清楚。”刘浩进一步解释道。

  新兴产业和消费股蕴藏机会

  而在谈到未来的投资机会时,基金经理刘浩也表示,经济结构调整所蕴含的投资机会仍然是未来的主流。未来主要关注两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方面是优秀的消费类和新兴产业类公司;另一方面就是短期内周期性行业估值修复机会,但这种机会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

  “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看目前新兴产业估值的?”一位投资者提出了疑问。“关键是你要寻找到超预期成长的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市盈率不该是个静态的概念,而是动态。一个20倍市盈率的股票和40倍市盈率的股票,并不能说明20倍的市盈率便宜。如果那个40倍市盈率的公司具备快速的增长能力,足以消除目前的高市盈率,那么这样的股票也不算贵。投资者需要掌握的是,以未来的成长性来看,折现后的市盈率和目前的市盈率相比,是否便宜值得买入。”基金经理刘浩耐心解释道。

  对于公司十分看好的医药和新蓝筹类,刘浩也表示,医药股的选择主要是一些不受政策影响的医药公司;再者就是那些医药产品独特,具备议价能力的医药股;最后,具备高速增长的医药上市公司也值得关注。至于新蓝筹,也主要是从两个方面来考虑,一方面就是在经济结构转型中,新兴产业和消费类企业中成长性极高的企业,另外就是小市值品种能够快速成长为大市值的企业,而这也需要和未来经济方向脚步一致。 记者 李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