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仓位调整趋于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7: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渤海证券研究所 初文

  根据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纳入统计范围的319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上周的平均仓位为74.00%,比前一周的73.60%增加0.41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12%,比前一周增加0.98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7.12%,比前一周下降0.36个百分点。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6.76%,剔除指数上涨给基金带来主动加仓的影响后,偏股型基金上周平均主动减仓约0.84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主动减仓0.12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主动减仓1.78个百分点。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319只基金中120只主动加仓、199只主动减仓,主动加仓幅度在5个百分点以上的基金为53只,主动减仓幅度在5个百分点以上的基金为68只,调仓的活跃度大大高于前几周。上周高仓位基金的比例略有减少,仓位在80%以上的基金占基金总数的比例为32.29%。

  根据7月23日的测算结果,上周61家基金公司中24家加仓、37家减仓。其中宝盈、富国、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增仓幅度较大,而减仓基金中招商、中信、中银、银华等基金公司整体减仓幅度相对较大。

  剔除指数上涨影响,五大基金公司调整幅度甚微,除易方达基金增仓2.70%外,其余四家基金公司均减仓,幅度都在3%以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