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专户股票资产出现零配置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谢卫国

  尽管昨日上证综指出现反弹,但追求绝对收益的基金专户依旧看空后市,部分专户投资总监认为年内反弹可期但反转无望。来自基金公司的消息显示,部分大型基金公司的专户理财产品股票仓位已接近零配置。

  国内一家基金公司专户投资总监日前向记者证实,旗下专户对后市依然保持谨慎不乐观的判断,专户产品对股票的配置比例已低至10%以下。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专户团队在2700点附近依旧有50%左右的股票资产配置。股票配置比例的骤然变化一方面显示出专户投资操作的灵活性,另一方面也表明了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专户投资经理对市场的判断。然而,这并不完全是专户对股票市场最为谨慎的态度,记者获悉,国内另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专户理财产品在3000点左右即开始大幅度减持股票配置,目前已基本清空了股票配置,只剩下债券。

  虽然昨日上证综指收复了2400点大关,涨幅高达1.92%,但有基金公司人士强调,目前尚难确定底部在什么位置。该人士表示,在股市深幅调整后,出现一波反弹属正常现象,但考虑到目前的宏观经济环境,股市很难出现反转,股市弱势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对于反弹,我们会在保持低仓位的策略下,参与一些强势股的投资,整体上我们还难以看清市场的走向。”一位专户投资经理称。

  由于专户投资与公募分享着共同的研究平台,因此,专户投资在仓位控制上的极端行为往往表明基金公司的整体判断。尽管公募基金在仓位上有着各种限制,但轻仓防守仍将是不二法门。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指出,市场近期表现低迷,基本反映了投资者对未来基本面下滑的预期,在目前外围环境没有明确向好,同时宏观调控未见松动的背景下,市场仍将弱势运行。招商基金研究总监陈玉辉也表示,从上市公司未来利润增速和无风险收益率两个决定因素来看,支撑A股估值上升的动力并不是特别强大。

  对于未来的投资,不少公募基金、专户理财均表示要挖掘业绩超预期个股来对抗市场风险。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股票市场资金的缺乏使得大流通市值股票很难有系统性的上涨行情,而受到对企业利润回落预期的影响,有限的资金更倾向于业绩较为确定的上市公司,进而推高部分中小盘个股的股价。在大市值股票缺乏系统性上涨行情的格局下,股指也很难出现系统性的单边上升行情,个股活跃程度可能更优于大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