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攻略:平衡配置 静观市场风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1: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闻群

  进入6月份以来,指数则一直在2500点-2600点之间窄幅震荡。截至6月25日,上证指数较月初小幅下跌1.52%。从行业表现来看,房地产、金融保险、消费品等行业超跌后开始有所表现,前期表现较好的医药等行业则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在此背景下,基金的业绩表现也出现了较大变化,部分前期表现突出的中小盘风格基金短期净值受损较大,部分重仓金融保险、地产行业的基金业绩开始回升。

  基于此,我们对投资者在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上有如下建议:积极型投资者可以配置40%的主动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偏积极型品种),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配置25%的主动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偏积极型品种),保守型投资者可以配置20%的主动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偏平衡型品种)。

  偏股型基金配置方向

  平衡配置 静观市场风向

  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接下来一段时间将是市场风格转换、趋势明朗的过渡期,政策面、外围环境、流动性、中期业绩等因素将综合作用。因此,短期在投资战术上,建议以静制动。在中长期的投资战略上,建议投资者逐步做好准备,一旦趋势明朗,要能迅速进行权益类投资比例、投资品种的调整。在基金大类资产配置上,目前可保持相对平衡的配置,其中积极型投资者可以试探性地小幅增加权益类的配置比例。在基金品种选择上,前期我们一直建议重点关注规模较小、操作灵活、重配医药等优势行业的基金品种。在目前,投资者可以开始在品种优选上做一些准备,一旦市场风格发生大的转变,可以及时调整。

  固定收益品种配置策略

  已临牛熊拐点 关注低久期债基

  短期内预计债券市场处于震荡整理的格局,基本面取代资金面成为债券市场的支撑因素。随着央行回笼资金力度的减弱,货币市场利率将稳中有降,央票、短融收益率有望回落,同时中长期债券收益率仍将得到配置型资金的支撑。所以,在具体品种的配置方面,建议重点关注重仓前期跌幅过深的短融、央票等券种的债券基金。长期来看,债券市场牛转熊的拐点已经不远,选择债券组合久期较低的债基,在加息周期中具备较强的利率风险免疫能力。

  在目前市场胶着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把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的资金作为进一步投资的储备资金。在具体品种的选择上,重点从基金规模及其稳定性、赎回资金到账速度等角度考核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动性和服务水平。在此基础上,再综合考虑货币基金平均利率水平、历史收益及稳定性等因素。

  封闭式基金配置策略

  安全垫不具吸引力 获益能力是关键

  在分红行情结束后,折价率、到期年化收益率又没有优势的情况下,净值表现将是二级市场价格表现的决定因素。由于二级市场价格表现好于净值表现,5月份26只传统封基折价率缩减至14.11%,6月份以来进一步缩减至12%左右的水平。相应地,到期年化收益率5月末相比于4月底下降约0.4%,6月以来继续从5月底的3.5%左右下滑到3%左右。

  我们认为,目前整体12%的折价率水平所提供的安全垫并不高,3%的到期年化收益率水平也并不具备显著吸引力;接下来基础市场走势带来的整体获益空间、管理能力差异带来的获益能力差异将是品种投资价值判断、品种优选最为重要的考虑因素。

  基金简称基金点评

  开放式偏股型基金

  嘉实主题力求把握结构性机会,运用主题投资方法追求超额收益

  兴业社会基金经理经验丰富,资产配置比例灵活

  中银中国操作风格比较稳健,行业配置均衡又有所侧重

  博时平衡投资风格比较稳健,中长期业绩表现突出

  华商盛世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比较均衡,操作灵活

  嘉实服务长期业绩稳健,基本实力较强

  东吴动力仓位适中,行业集中度较高,但行业轮动快

  国泰金鹰小盘成长风格基金,资产配置比较灵活

  大摩资源基金操作灵活,市场脉络把握能力强

  国投景气投资风格比较稳健,长期业绩优秀

  债券型基金

  嘉实多元A基金经理既往业绩良好,投研经验较丰富

  工银添利A管理人能力较强,中长期表现突出

  华夏希望A中长期获益能力突出,基金经理稳定

  方达债券B长期业绩排名中上,表现较为稳定

  货币市场基金

  建信货币收益率持续稳健,具有良好的流动性

  华夏现金流动性好,长期收益平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