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私募跑赢大盘跑输公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07: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强燕) 4月份较为抗跌的阳光私募5月份整体表现比公募逊色。据壹私募网研究中心对国内393只非结构化私募产品的业绩统计显示,5月份实现正收益的私募产品有40只,占总体10.18%,平均月度收益为-5.68%,而公募基金5月平均收益为-3.03%。

  5月大盘几乎形成单边下跌趋势,根据具有代表性的沪深300指数来看,在4月单月跌幅8.32%之后,5月再次大挫9.59%,前五月总体走势跌幅高达22.43%。虽然5月私募整体表现不如公募,但从单个基金看,私募的表现更为优秀,如世通投资的常士杉管理的世通1号在5月的收益率高达16.11%,远远跑赢沪深300指数,不过稍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该基金的数据只截止到5月5日,还没有真正经过下跌行情的考验。而5月“亚军”———宁波敢死队队长徐翔管理的泽熙瑞金1号与公募基金更具可比性,单月取得了10.06%的正收益,非常难能可贵。此外,新价值的罗伟广、博颐投资的徐大成也凭借着出色的管理能力,在5月取得了较好业绩。

  壹私募网研究中心认为,6月市场行情依然并不乐观,但“黑色6月”的出现非大概率事件,后市的阶段性走势目前主要取决于政策面打压资产价格泡沫的意图有多坚决,将采取何种具体的政策措施和目前市场主力机构的预期。由于目前的点位较低,证监会等部门对市场进行较大力度打压的可能性相对较少。阶段性市场虽然不能十分乐观,但是可能也暂时不会再有政策因素导致的连续暴跌。同时,上市公司毛利率环比增幅也在缩减,上市公司股票虽然估值不高,但对股价的进一步上涨缺乏明显的推动力。尽管观点偏悲观,但机会仍然无处不在。在不稳定的6月行情中,生物医药、消费行业与节能环保三大非周期性板块可以重点考虑。而坚定持有和强力关注这些板块的阳光私募基金有望继续取得较好业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