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压下A股拒跌:私募静待底部 基金布局三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07:39  一财网

  “世界杯魔咒”?

  周五,A股市场出现小幅下跌,当天恰逢世界杯开幕式。根据统计,在过去 14届世界杯举办的月份,只有3次全球股市上涨,下跌概率为78.57%,举办当月的平均跌幅为1.65%。

  多位市场人士对此付诸一笑。本周市场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进一步蔓延、国内出台严格的二套房认定新规、农业银行宣布将正式启动史上规模最大的新股发行等重磅消息下,仍然走出触底反弹的走势。

  “大盘我已经不担心。”广东新价值投委会主席罗伟广说。

  股指触底反弹

  周一,在二套房认定标准出台、农行IPO即将上会和上周五欧美股市大跌等种种因素影响下,沪深股市跳空低开,当天两市股指分别下跌1.91%和 1.64%。

  但在周三,农行过会的消息反而带动了一轮强劲的银行股行情,地产股同时启动,股指走出触底反弹走势。

  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3.1%,远超4月份的2.8%,并一举冲破政府原先设定的3%的控制“红线”。

  但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5月经济数据对股市的影响不会很大。上海私募基金人士陈晓阳则认为,5月份的经济数据不仅仅减弱了加息的可能,甚至有利于大盘中级角度的筑底转强。

  “从盘面来看,由于权重股群体整体表现弱势格局,表明临近节假日,以及世界杯的到来,无论是中小投资者还是机构投资者都无心恋战。”陈晓阳说,不过展望节后,市场逐步进入了半年报披露预报时间,截至目前,披露预报的公司中超过七成出现了预增预喜现象,有利于节后行情逐步缓慢升温。

  截至本周五,上证指数收市报2569.94点,全周上涨0.64%;深证成指收市报10239.33点,全周上涨0.51%。本周两市日均成交1609亿元,较上周1441亿元的水平放大逾一成。

  市场底待确认

  “政策底已经出来了,价值底早就出来了,现在就是在等市场情绪消化这些东西,如果二次探底成功不创新低,那么市场底就出现了。”罗伟广说,目前市场基本上已经处于底部区域。

  罗伟广近期都在灵活控制仓位,进行波段操作。“前不久市场跌到2480点左右我们就加了仓,涨回20日均线的时候又进行了减仓,前几天跌了的时候又加了仓。”罗伟广说,在市场底还没有确认之前,不会满仓守着。

  深圳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在这轮暴跌中成功逃顶,目前,他对市场仍然维持谨慎态度。“短期看超跌反弹。”余定恒透露,当前仍然维持较低仓位,只用少量资金参与小市值板块的反弹机会,主要集中在手机支付、安防、医药等行业的个股中。

  在余定恒看来,市场中期调整还没有结束的迹象。他表示,首先,市场还没有完全消化扩容的压力,农行的IPO等还将继续制约市场表现;其次,现在市场对业绩预期并不好,接下来市场表现如何还得进一步看上市公司中报的情况;第三,房地产调控目前看来还没有达到效果,政策走向仍需密切关注。

  金鹰基金的研究总监杨刚认为,市场已经进入筑底阶段。杨刚指出,目前指数对应2009年全部A股和沪深300的市盈率为22.4倍、17.7倍,处于历史低位,A股目前进入筑底阶段,可以逐步买入。

  基金布局三主线

  杨刚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可以根据三条投资主线进行配置。

  “一是结合经济结构调整的主旋律,寻找高成长股。”杨刚说,这类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中小盘股票的高成长股,未来几年能持续成为“热点”的新兴产业链中受益政策刺激的个股,还有就是三网融合、下一代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引导的产业,将成传统产业升级和其他战略新兴产业振兴的助推器和发动机。

  另外,杨刚指出,二季度,中国政府有可能通过升值的方式来减轻通胀压力,人民币升值预期将不断增强。可以沿着人民币升值的主线,关注航空业和原材料进口行业的机会。

  价值股则是杨刚口中的第三条投资主线,他指出,从2009年7月份开始,蓝筹股走势较弱,主要原因是市场担心刺激政策退出造成经济二次探底。

  “但最近的情况有所变化。”杨刚称,固定资产投资以及PMI的数据显示,经济有所降温,调控政策进入观察期,权重股与中小盘股的相对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这种情况下,农行上市成为市场催化剂。“一旦市场紧张情绪得到缓解,绩优价值股有望迎来结构性反弹行情。”杨刚说。

  罗伟广则表示,现在已经不担心大盘,市场跌到当前的点位,系统性机会已经出现。但他表示,5月份之前个股明显的强者恒强的情况现在已经不太明显,目前市场正在酝酿下一步的风格。

  “对接下来哪些股票会成为热点我暂时还是比较看不准。”罗伟广说,目前把重点放在选板块上,但具体哪些板块会先跑出来,还得再观察一段时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