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经济将趋稳回落 加息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01:12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黄金滔 ○编辑 杨晓坤

  大成基金、招商基金11日对刚公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发表观点认为,未来数月我国经济将趋稳回落,短期内加息可能性不大。

  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3.1%,环比下降0.1%,5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7.1% ,环比上涨0.6%。

  对此,大成基金认为,从此数据来看,目前中国经济有放缓趋势,这可能和外部经济增长障碍较多以及国内宏观政策面紧缩有关。CPI数据虽然略超预期,但基本属于温和通胀范围内。紧缩信贷政策及房地产调控政策均对经济的降温产生影响。出口虽然超预期,但由于该项数据一向并不平稳,且欧洲经济的大幅风险可能会存在滞后的影响,所以大成基金对出口持谨慎态度。从信贷数据来看,显示需求仍然强劲,并显示银行仍有意识地想控制一下货币量。

  下一步,大成基金认为,短期内政策应该会处于真空期,未来数月经济已趋稳甚至回落为主。大成基金认为短期内加息可能性不大。

  招商基金策略分析师李恭敏则认为,5月份宏观数据整体来看要好于市场此前预期,但整体趋势未发生变化。而1-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回落,但回落幅度小于此前市场预期。出口增长好于预期,出口产品结构继续优化。进口回落,显示宏观紧缩调控下,内需放缓。但从5月PMI中出口订单指数回落来看,未来出口不容乐观。另外,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攀升和欧洲紧缩财政都会对我国未来出口造成较大的影响。

  李恭敏表示,从前期决策层释放的信号来看,短期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三季度会有象征性加息。本年度最大的政策退出即房地产调整,并在相当程度上改变了大盘趋势性走势。预计可能出台的加息在量级上不能与此前的地产政策比较。养猪大省四川猪粮比已跌破4:1,出现较多宰杀母猪情况,预计将在四季度对CPI造成压力,需进一步跟踪。5月份PPI或已见顶,预计下月开始回落,而CPI则预计将在8月左右才能见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