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无视抽搐反弹还要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4:5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发自北京

   就在农行IPO进入询价期,沪指徘徊在2500点反复确认的背景下,沪指昨日(6月9日)有了一次“抽搐性”反弹,收盘涨幅达2.78%。突如其来的反弹,不仅是普通投资者,就连基金经理也没几个能反应过来的!

   在“回过神”以后,基金经理们大多认为,银行股低估值已经不是一两天,在市场反复拿2500点 “说事儿”的日子里,大盘时不时的“抽动”一下对农行IPO也有好处。有基金经理表示,目前还是老老实实的逢高减仓比较靠谱。

  大盘“突发性抽搐”

   中信银行涨停!大盘直线拉升七、八十点,什么原因?……

   昨日下午一点半过后,沪指突然出现了一波快速拉升,瞬间由绿转红,最终以大涨69.92点报收。就在大盘突然发飙的途中,市场的一切猜想几乎都是围绕有关农行IPO的种种传闻而来。但基金经理和记者聊天时,将大盘归结为“突发性抽搐”,言下之意,这是在意料之外,且原因不明。

   不过收盘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收到这样一条消息,早在前日(6月8日),国投(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国电(中国国电集团)等开始以十亿左右规模入场,目标以大盘低价股为主。而昨日汇金也在进场,主要以大银行为标的。如果确有其事,那么在农行IPO正当时的背景下,国家队的一致行为究竟说明了什么?

   沪上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昨日告诉记者:“农行的发行现在是首要任务。大盘时不时的‘抽动’几下,就跟今天一样,也是有必要的。”

  “还不到看好的时候”

   虽说以银行股为主的权重股昨日出现了一波反弹,市场的乐观情绪似乎又因此被调动了起来,同时也随即有了资金向超跌股 (主要指大盘股)转移的说法。但从昨日记者采访来看,一些基金经理仍坚持认为,现在还不到看好的时候。

   “目前看不到太多的迹象是表明有大资金开始进场,大盘还没有到该看好的时候,只能看个股而已。除非,农行的发行价比市场预测的再低,可能会引出一次跟上回国航或者建行在香港上市时的情况。”上述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

   深圳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也向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什么因素能支持大盘如此走好的。现在是农行IPO,后面还有建行、工行的融资在等着。在他看来,这就是游资做的反扑。

   从上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来看,昨日以涨停报收的中信银行罕见上榜。其前5买入席位均是券商营业部,共计买入1.19亿元。而在前五卖出席位中,有四家机构席位。

   单从买卖席位上来看,很明显游资是进场推高的主力,而机构则充当了卖出的角色。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能上榜的买卖金额与中信银行264亿股流通盘,近1500亿流通市值比起来,几千万的资金似乎显得非常小气。这已不难看出,大资金似乎并没有动起来。

  “反弹继续减仓”

   “我一直在减仓,现在管理的这只基金股票仓位在70%左右,如果出现一波反弹,我会趁反弹继续减仓。短期之内买银行地产股可以搏超跌反弹,但不能持有。我的判断是在经济增速下降的时候,银行股不是好的投资标的。所以农行我也不会买。”上述深圳的基金经理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个人认为能持有的还是医药股。虽然估值偏高,但我相信没几个基金经理敢大肆抛售,因为在没有更好的投资标的前,抛完了不知道还能买什么股票。”

   大成基金也认为,从市场估值角度来说,很多银行股的PE已经不足10倍,显然是超跌了,短期可能会有阶段性的机会。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种低估值的现象其实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之前在宏观政策还有很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一直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银行股的的长期底尚未形成。如果仅仅是基于几个传闻,反弹难以很好持续。

   另外,大成基金表示,农行一旦上市,会给A股市场的资金面带来较大压力,其冲击不容忽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