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仓位迅猛提高 次新基金犹疑中进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01:18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于勇 张亦文

  A股暴跌之后,手握重金的次新基金终于“按捺不住”,开始“出手”。不过,对于加仓的目的,是短期“博反弹”还是左侧交易进行“抄底”,基金分歧依然明显。

  逢低迅猛建仓

  近期上市的3只基金,其建仓速度在上市公告书中得以曝光。从其建仓速度来看,可谓十分迅猛。

  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昨日发布的上市公告书显示,该基金成立于4月9日,截至5月28日,短短35个交易日,该基金仓位已达高达93.51%,基本完成建仓。

  银华深证100指数基金昨日上市公告书显示,该基金成立于5月7日,截至5月31日,短短17个交易日,该基金股票仓位高达71.57%。

  此外,成立于4月22日的创新型产品兴业合润分级基金,同样选择了逢低迅猛建仓。截至5月24日,该基金股票仓位在短短22个交易日内达到45.98%。

  而前期一直选择空仓的几只次新基金,近期也开始逐步建仓。其中,4月23日成立的泰达宏利财富大盘指数,一直到5月19日,其净值一直“纹丝不动”,维持在1元面值,而5月20日之后,该基金开始逐步建仓,净值出现波动。

  4月28日成立的诺安中小盘,同样在近4周的时间里,净值没有任何变动,5月25日,该基金净值出现变动。此外,5月12日成立的富国通胀通缩主题基金之前亦完全没有建仓,截至5月14日,该基金单位净值仍然为1元,之后,该基金开始逐步建仓。

  抄底还是“博反弹”?

  A股市场大幅下挫后,在多数基金经理看来,系统性风险已经大幅释放,但是否进入筑底阶段,基金经理分歧依然较大。对于加仓的目的也不尽然相同,“博反弹”者有之,左侧交易意欲“抄底”者亦有之。

  “近期加仓只是试探性的,主要是为了抢反弹。”深圳一只掌管次新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本轮反弹,指数有可能反弹幅度达到10% 以上,但之后或许会进一步下跌。如果股指跌到2400点,则会采取迅速建仓的策略。”

  上海一合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反弹多半属于前期超跌的技术性反抽,股指方向上的选择还要假以时日才能确定。不过,部分股票确实已经跌入其价值区间,近期对部分股票逐步建仓,风险并不大。”

  也有基金经理表示,市场大跌后系统性风险已经大幅下降,再跌20%的概率很小,因此可以进行左侧交易“抄底”,不过期间可能有反复,需要足够的耐心。

  招商基金也表示,股指在未来几个月内有望触底反弹,甚至有望步入企业盈利支撑和估值修复的上升通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