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封基集体疲软 机构再吃高折价率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03:5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今年以来,封闭式基金的表现一直强于大盘。不过上周,封基的表现疲软,整体走势弱于大市。不过上周机构抢筹高折价封基基金景宏,表明依旧有机构看好封基。

  机构再抢高折价率封基

  上周,市场出现小幅反弹,上证指数上涨2.80%,而封基的平均涨幅仅为1.17%。不过,虽然上周封基整体表现疲软,但是机构依旧关注高折价封基。

  周四(5月27日),基金景宏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成交近670万份,成交价为1.02元,和当日的收盘价1.025元相差无几,总成交金额近700万。截至上周五,基金景宏的折价率为16.47%,在封基的折价率中居前,而该基金的买方显示为机构席位,这和前周机构对于基金久嘉的操作基本类似。

  基金久嘉和基金景宏均为折价率相对较高的基金,而买方同时为机构。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封基表现较为抗跌,不排除对后市较为悲观的机构看好封基。

  封基中上周涨势最好的为基金通乾,涨幅为4.15%。大成优选、基金景福、同庆B、瑞福进取四只基金的涨幅也在3%以上。上周,富国天丰逆市下跌1.25%,基金裕隆基金裕泽基金银丰等5只基金均下跌。

  不过上周封基的净值表现还是较为理想,平均上涨2.94%,所有封基中无一净值下跌。其中,瑞福进取净值上涨11.65%,同庆B净值涨幅超过8%,富国天丰则原地踏步。

  折价率缺乏吸引力

  传统封基折价率已经从年初的大约20%回落至前周的不足12%。然而上周传统封基的平均折价率为13.46%,较之前周稍有回升。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分析认为,传统封基折价再度创下新低,而且本轮很多基金对历史剩余收益亦进行了分配,分配实施后传统封基截至2009年度末单位剩余可分配收益平均仅为0.007元,因此,传统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吸引力仍然不足。

  不过,大成优选、建信优势两只创新封基的比较优势再度凸显,因此在封闭式基金选择上仍可适度关注。但上述两只产品由于契约允许投资股票仓位比例较高,风险水平高于传统封闭式基金。

  国泰君安基金分析师吴天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本周封基开始还债,在股市反弹中折价率的拉大,使得二级市场的回报率相对落后。而几支杠杆基金也出现了溢价率回落、折价率拉大的局面。不过仍有部分基金走出了独立走势,这主要是今年以来净值表现突出的通乾、丰和及景福等品种。其中通乾凭借大手笔包揽医药股的气概,更是在所有基金中一马当先。”

  吴天宇同时认为,目前封基整体折价率处于适中状态,谈不上过低,但也缺乏足够的吸引力。对于战略投资者,目前股市的相对低位提供了一个可行的买入持有机会。但是短期内想博取超额收益仍然还不大可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