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经理对未来一年A股回报预期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01: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余喆 北京报道

  今日投资2010年5月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经济增长前景持谨慎态度,持续调低上市公司盈利预期,对未来一年A股市场的投资回报预期也有所降低,医药、零售和日用消费等防御性行业受到基金经理青睐。

  调查显示,基金经理普遍认为信贷控制难以放松,75%的被调查者预期今后央行将小幅净回笼资金,认为会大幅净回笼的人数比例为17%。被调查者的加息预期高度一致,98%的基金经理预期一年内短期利率将上升,61%的基金经理认为短期利率将上升50个基点。被调查者对人民币升值预期形成共识,预计未来一年升值约3%和5%的基金经理分别占57%和35%。

  基金经理对经济增长前景持谨慎态度。50%的被调查者认为今后一年内国内经济将温和增长,有45%的人认为经济增长率将轻微下降。基金经理对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率的平均预期为10.15%,分别较3月份和1月份调查时下降6.15和10.35个百分点。

  对于未来6个月可能影响股市走向的重要因素,71%的基金经理认为宏观政策是最重要因素,较3月份调查时上升17个百分点。选择上市公司业绩和人民币升值的人数比例为26%和3%。没有人认为IPO发行、海外市场走势和大小非减持是重要因素。

  基金经理对未来一年A股市场的投资回报预期连续调低。74%的人判断A股市场的投资回报为正,较3月份调查时下降13个百分点。预期回报率在10%以上的人数较3月份和1月份调查时分别下降6个和29个百分点,判断回报率为负的人数则上升12个和20个百分点。经过本轮调整,基金经理对市场估值的判断出现分歧。分别有43%、32%和25%的被调查者认为当前股票市场估值偏高、合理和偏低。机构投资者逢低买入意愿下降。

  调查显示,未来6个月,有45%的被调查者认为小市值成长类股票表现将较为优越,较3月份和1月份调查时分别上升18个和21个百分点。行业选择上,基金经理最看好医药保健、零售和日用消费类行业,看淡汽车和公用事业

  本期调查的起始日为3日,截止日为21日。共对国内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及保险公司投资管理部门的116名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发出了问卷,收回答卷65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