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34只偏股基金募资683亿 6只首募不足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04:5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胡 晓

  本报讯 由于股市持续震荡,今年以来偏股基金发行只数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但平均募集金额却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日,今年以来共计成立34只偏股基金,总计募集金额为682.93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募集金额为20.09亿元。

  从发行情况来看,今年以来没有百亿基金诞生,其中募集金额最高的是2只银行系基金,分别为农银中小盘和中银蓝筹混合,募集金额分别达到97.31亿元和61.84亿元。除此之外,首募金额超过40亿元的仅有广发内需增长,募集金额达到42.26亿元。首募集金额不足10亿元的偏股基金高达11只,占比达到31.43%,其中募集金额最少的一只偏股基金仅募集2.81亿元。

  统计显示,去年同期仅有27只偏股基金成立,募集总金额为577.87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募集金额为21.4亿元。其中首募金额最高的是2009年5月26日成立的长盛同庆可分离基金,共募资147亿元。另有4只偏股基金募集金额超过40亿元。此外,首募金额不足10亿元的偏股基金仅有4只,其中募集金额最少的一只偏股基金募资4.8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指数基金在2009年迎来大发展,但今年由于股指表现疲弱,指数基金发行普遍遇冷,特别是跟踪大盘指数的基金。数据显示,今年11只募集金额不足10亿元的基金中有6只为指数基金,而且全部是跟踪大盘指数的基金。

  基金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偏股基金发行只数较去年多,而去年同期发行的基金中低风险基金占比较高。这些低风险基金大多是在2008年A股市场表现低迷时获批,延至2009年年初发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