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金融地产暴跌后迎来交易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07: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强燕

  经历了连续几个月的大跌之后,地产、金融昨日终于出现走稳迹象,而前期较为抗跌的中小盘股票出现大幅补跌,数十只个股跌停。与此对应,昨日中小板ETF成跌幅最大基金,其他重仓中小股的基金跌幅不等。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地产、金融难出现大幅反弹,但在超跌后不排除短期的交易性机会,一些持有成长性较好个股的中小盘基金仍值得关注。

  地产金融超跌反弹

  昨日大盘继续振荡,中小盘股出现竞相杀跌,多只个股跌停,但地产、金融走稳,使得大盘指数最终仍能收红。全天下来,地产股权重较大的深证成指上涨超过1%,中小板指数下跌2.47%。基金方面,50ETF、深成ETF涨幅均超过0.9%。

  对昨日的市场表现,基金界人士并未表示意外。“中小盘估值太高了,金融地产今年以来下跌得又太多了,以上周末的收盘算,地产指数、金融指数的跌幅都超过30%,超跌反弹在预期之中。”一公募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表示,向均值回归是必然的,不过就房地产股来看,均值不可能再回到前期那么高的水平。

  农银汇理行业成长基金经理曹剑飞表示,一方面在政策影响下,房地产行业运行模式可能会面临改变;另一方面,房地产存量在增加,而25至45岁购房适龄人口已经接近顶峰,“我们还能期望房地产行业以多快的速度保持增长呢?增速回落看来是大概率事件。资本市场看的是未来和预期,如果行业增速回落,即使不调控,估值中枢也会下移”。

  私募排排网的一项调查也显示,阳光私募的操盘人中虽然有逾五成对暴跌后的房地产板块表示了兴趣,但因政策调控的不确定性,认为房地产板块只存在交易性机会。

  政策利好催生热点

  对于振荡后市场的机会在哪里?部分公募和私募的人士都表示,现阶段市场仍不稳定,最好以观望为主。私募排排网对40多家顶尖私募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些操盘人中有六成表示会轻仓观望。公募基金中以低仓位应对市场调整的也不在少数。券商对上周基金仓位的监测数据显示,包括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等都还在减仓。也有些基金经理表示,连续的下跌已经释放了系统性风险,可关注超跌反弹,也适合长线布局。

  某基金人士就表示,股指在年线下方的下行,应当是布局时刻,可积极关注强势板块个股。整体看,虽然股指依旧弱势,但个股上,已经出现拒绝下行的个股。中国船舶在60.88元新低出现后,股价一直未创出新低,近日股价站稳5日均线上行,大盘已经显现出反弹的要求。东方基金指出,沪市股指在2686点一线有望构筑底部,后市若能企稳,则有望展开反弹。操作上,可关注此趋势的形成,重点关注超跌个股的反弹机会。该人士相信,在政策利空逐渐被本轮调整消化掉以后,基于经济的强劲复苏,经济数据不断转好,以及企业盈利不断攀升,A股市场还会迎来比较乐观的行情预期。

  海富通基金人士也表示,连续的下跌有助于系统性风险的进一步释放,在当前的估值水平下更容易找到一些有价值的投资品种。未来市场的热点仍然会是国家政策扶持的行业与产业,如近期已经有所表现的农业与医药板块,在当前的振荡市场中,每一次下跌都意味着能够找到更好的切入时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