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成私募基金五月轻仓而行

 

  证券时报记者 韦小敏

  本报讯私募排排网日前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通过对全国43家顶尖私募管理机构进行问卷调查,46.43%私募认为二季度会加息。同时,私募对5月行情态度谨慎,60.71%表示将轻仓操作,64.29%私募认为中小盘个股会震荡盘整,53.57%私募看好暴跌后房地产的投资机会。

  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46.43%私募认为,中国经济逐渐过热,通胀压力渐大,加息只是时间问题,二季度会加息可能性大。部分私募同时表示,加息不一定是坏事,因为加息说明了中国经济向好。17.86%私募认为不会加息,原因是国内还不存在通货膨胀预期。35.71%的私募则持不确定态度。

  面对5月行情,认为大盘会维持震荡的私募数量大增,而多空双方则势均力敌。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57.14%私募认为大盘会横盘整理,看涨和看跌的私募皆为21.43%,分歧较大。看涨私募认为大盘大幅下跌已经具备反弹的条件,业绩的支撑也使得个股面临投资机会;而看跌私募多认为政策的严厉超乎预料,且会持续,外围市场的利空压力也在不断增加。

  在分歧较大的背景下,60.71%私募选择轻仓操作,39.29%私募选择重仓。由于私募操作灵活,能根据市场变化随时改变策略和仓位,随着5月行情的变化,私募的持仓策略也会随之发生变化,这也是私募的一大优势。

  股指期货正式开始交易,A股市场进入做空时代,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89.29%的私募表示不会因股指期货改变投资风格,对他们而言,股指期货只是增加了一个新的交易工具,一个可以做空和T+0交易的投资工具而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