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整无碍经济复苏 基金瞄准下轮行情布局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 03:5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马薪婷

  “五一”过后的两个交易日,依然让投资者纠结。继4月19日沪深两市迎来惊人跌幅后,A股市场继续选择调整。那么,2800点附近,是出还是进?

  对此,《证券日报》采访了部分基金公司。一名接受采访的基金经理表示,一些前期涨幅过高,股价与估值严重背离的股票短期调整在所难免,但是短期市场震荡并不可怕。当前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不错,这意味着A股市场迟早将会体现这种改善。

  从多方面因素来看,中国经济走向复苏势不可挡。中金公司在近期的报告中指出,外需持续复苏将为中国经济带来发展的动力。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上调2010年全球经济增速至4.2%,主流国际机构对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乐观,全球经济引领者的美国,其近期消费类公司的股价出现了大幅上涨的态势,再加之新兴经济体在此轮复苏中所迸发的能量,都为中国出口创造了有利条件。

  此外,从年报和今年一季报看,也体现了国内经济在复苏路上愈加稳健。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一季报中有653家公司发布中期业绩预告,近八成预喜。其中171家公司中期业绩预增,而预增幅度200%以上的公司有38家。

  另一名接受采访的基金研究人士表示,如果说今年以来的震荡可看成是经济转型期股市的必经阶段,那么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是在为中长期牛市而储蓄力量。该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中邮系”等惯于在牛市中率先发力的基金,以提前布局下一轮行情。

  记者获悉,当前中邮系旗下3只基金全部处于暂停申购的半封闭状态,投资者只能单项赎回,无法进行申购。不过,即将于5月7日至5月17日发行的中邮核心主题基金,可以给“中邮系”基金的拥趸们带来介入机会。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研究总监王群航指出,每一只新发行的基金,只有在其自身具备了多种良好的素材,可以给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收益预期之后,才可以有良好的发行结局。中邮核心主题基金兼具主题投资概念及“中邮系”基金的特点,可作为提前布局的重点关注对象。该基金的特点在于能够从影响经济的根本性因素出发,投资组合基于经济发展趋势,且不拘泥于行业和地域,因此更符合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运行的内在规律。一波股市复苏往往能够为一批主题概念性个股带来投资机会,中邮核心主题基金采用“纵横结合”主题选股模式,犹如一个大网,可网罗未来更多的投资机会,从而有望获得下一个股市上升期的超额收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