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经理未来三个月拟减仓至8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 15:53  21世纪网

  路透最新月度调查显示,中国基金经理对未来三个月股票持仓建议配比继续下降至80%,为去年6月以来最低,上月为82.6%。多数受访基金经理指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打压,及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令股市难有大机会。

  行业配比方面,消费业配比续创2007年6月该调查开始以来新高,并跃居至配比榜首;金融和房地产板块则双双回落至调查以来低点,因受政策面的打压。

  不过亦有少数基金经理提出,房地产市场受到压制后,也许会有部分资金分流到股市,股市前景可能并不如预期般悲观。

  九位基金经理对未来三个月沪综指点位预测重心亦明显下移,区间为2700-3100点,上月为2900-3400点;其中三位预测值为2700 点,一位为3100点,其余五位都在2950-3050点之间。

  九位基金经理对未来三个月债券的建议配比略降至5.9%,上月为 6.4%;现金的建议配比升至14.1%,上月为11%。

  4月中旬以来中央政府连番推出压抑楼价飞涨的措施,包括收紧首套及二套房贷款, 银行可视情况暂停发放三套房贷款,以及限制异地炒房等,受此拖累股市表现不振,房地产和金融板块在重重压力下疲态尽显。

  沪综指周五午盘报2845点,4月份以来累计跌幅逾8%。

  九位基金经理对三个月后二级市场一年期央行票据收益率作出预测,平均值为2.0389%,路透一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买卖均价周五报 1.9651/1.9297%。

  消费配比续创新高,金融地产遭弃

  随着通胀预期抬头,消费板块配比连续两个月上行,基金经理下个月对其配比再度刷新历史高点,并跃居榜首位置,达22.8%,上月为20.7%。

  受政策面打压,金融和房地产板块均下跌至2007年7月该调查开始以来最低,其中,基金经理下个月对金融业配比大降至14.4%,上月为23.4%,房地产业降至4.2%,上月为5%。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