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创业板一季报露面 爱尔眼科受两家基金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1:23  中国证券网

  今日,首批三家创业板公司同时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其中爱尔眼科(300015.SZ)和同花顺(300033.SZ)表现都很好,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55%和51.81%。而安科生物(300009.SZ)表现却并不理想,同比利润增幅只有5%。无疑,安科生物的一季报提醒投资者创业板并不是所有公司都能维系高增长故事。

  在首批披露一季报的三家公司中,安科生物的表现最差。2010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50.69万元,同比增长只有6.10%;净利润811.07万元,同比增长幅度只有5.01%;每股收益0.10元,更是同比下滑16.67%。

  当然,另外有两家创业板公司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今年一季度,爱尔眼科共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39.04%;净利润2630.40万元,同比增长54.97%;每股收益0.20元,同比增长17.65%。同花顺今年前三个月主营业务收入增幅也达到36.38%,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也达到2483万元,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51.81%。

  成长性良好的爱尔眼科在今年一季度期间首次获得了两家基金公司的追捧,去年末时,还没有任何基金上榜。截至3月31日,诺安灵活配置基金和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同时上榜其前10大股东,分别持有44.76万股和36.69万股。阳光私募基金明达3期仍然看好爱尔眼科,继续拿着42.09万股。同花顺也获得了阳光私募基金的认可,国投瑞丰基金成为它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