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期类股票探底后将现投资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融通基金研究部发布的4月份策略报告认为,短期看周期类股票存在修复机会,中期可能面临探底,探底后周期类股票在今年的最佳投资时机即将到来。

  融通基金认为,由于流动性预期有所好转,进口增速下滑、出口保持较高增长,加上3月份信贷可能得到有效控制、二季度初信贷有望保持宽裕等原因,从短期看,周期类股票存在修复的机会。但由于正面因素走弱,负面因素仍在维持等影响,中期市场存在探底可能,探底之后,周期类股票在今年的最好投资时机将可能到来。

  从去年中期到今年一季度,大部分周期类股票的传统淡、旺季均被流动性的大量释放扰乱,多数周期性行业在今年一季度均出现了淡季不淡的情况。这种“不淡”的推动力量仍来自政府投资和房地产投资,但两者在二季度存在下滑的可能,而私人投资未及时跟进。因此,在传统应该涨价的月份,最终的库存下降幅度、价格的上涨幅度、产能利用率的提高幅度都可能低于预期。

  融通基金表示,投资、工业增加值和业绩的基数效应可能在二季度末走弱,但PPI、CPI的同比数据可能仍将走高,调控预期不会减弱,盈利预测的下调压力却在增加,给市场带来压力。经过短期的上涨后,主题类、概念类、创新类股票存在一定的下跌空间,加上流动性不足,大盘股上涨压力较大,赚钱效应可能会减弱。

  但同时,这种预期的变化主要在于同比基数、流动性带来的季节性扰动和市场风格转换的压力,真实经济的表现很有可能好于预期。由于本轮政策调控的主要目标是控制预期——通胀预期、投资过热预期,因此,当M2下降到17%、环比折年率GDP下滑到8%-9%左右时,调控预期可能会逐渐减弱。而5、6月份的同比CPI会使负利率对私人投资和储蓄活期化的推动力有所强化。因此,这波下跌后周期类股票的反弹有望成为年内最快速的一波反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