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交易型分级基金宜多看巧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3:17  新京报

  ■ “基”情水浒·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漫画专栏(4)

  宋江与李逵是梁山好汉中,关系最铁的一对哥们儿。两人一起买了瑞和分级基金后,在操作上却是大相径庭。李逵认购后,整天“趴着不动”,是典型的“守株待兔”型投资者;而宋江却根据瑞和分级基金的特征判研大势,波段性操作巧妙套利,是标准的“主动出击”型投资者。“静”与“动”短时间造成两人收益的差异,李逵开始懊恼先前的“懒惰”。

  李逵的“懒惰”值得投资者深思,因为投资不但是聪明者的行为,同时也是勤劳者的游戏。

  瑞和分级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多种玩法,包括人性化杠杆、趋势互换、配对转换套利等多种内在机制,如果投资者运用得当,可从中赚取一定超额收益。但前提是投资者必须巧动。如投资人手中的瑞和远见全部在此区间换成瑞和小康,收益会远超过持有不动,但也有一种可能,就是投资人操作反了,则收益会不及持有不动者。因此,如果投资者没有太多专业知识,也不具备较强的择时能力,但看好沪深300指数,也可以和李逵一样选择“趴着不动”,以1:1的比例持有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最后能分享沪深300指数基金的收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