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和小康临界高杠杆区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5:54  新浪财经

  二季度行情已拉开大幕,不少机构预期后市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而随着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开通“配对转换”业务的渐行渐近,这一境内首创的基金交易模式也即将与投资者见面。记者从国投瑞银基金获悉,截至4月1日,瑞和300的最新净值已超过1元,瑞和小康份额已经进入高杠杆区域。

  作为境内首只指数分级基金,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分为瑞和300、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三种份额,该基金在瑞和300份额净值不同的增长区间,将通过执行不同的分成比例,使瑞和小康、瑞和远见在不同阶段体现出互换的杠杆效应。在该基金任一运作周年内,当瑞和300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在1.0元—1.1元间变动时,瑞和小康的份额净值变动额是瑞和300份额的1.6倍;当瑞和300的份额净值高于1.1元时,瑞和远见的份额净值变动额是瑞和300的1.6倍。此外,当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份额跌破面值后,杠杆效应将消失,其跌幅与普通沪深300指数基金相当。这一内含杠杆机制的设计,为不同市场趋势预期的投资者均提供了指数收益放大的机会。

  事实上,就在国投瑞银基金积极开展瑞和分级“配对转换”测试的同时,已经有不少机构开始关注瑞和小康的阶段投资价值。申银万国指出,“配对转换”将于4或5月份正式开通,这将使瑞和小康折价率明显缩小。截至4月1日,瑞和小康折价率为8.78%,建议看好后市的投资者积极关注,以获取折价回复和杠杆变化双重收益。而光大证券也认为,4月16日股指期货将推出,建议配置瑞和小康、瑞和远见。随着该基金“配对转换”的实现,(远见价格+小康价格)/2将与瑞和300接近,可作为沪深300指数的现货替代品,预计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的波动性都将会增大,其中蕴含的套利机会更值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瑞和沪深300分级指基不仅得到了大机构的重视,也深得分级基金“粉丝”的青睐,国投瑞银展开分级基金“配对转换”测试的消息公布后,也在专业投资者中引发了热烈讨论。记者在国内某知名基金论坛看到,有专业人士将瑞和小康誉为名副其实的“小康”基金,自去年上市以来,瑞和小康的折价率逐步降低,已从最高15%左右回落到8-9%。而“配对转换”机制的开通,将提供类似LOF基金的套利机会,会有效抑制瑞和小康、瑞和远见的整体折溢价率。从目前情况来看,瑞和300净值已在1元附近,如果后市继续上涨,瑞和小康将进入高杠杆区,临界点效应也会进一步提升其交易价值。如果后市下跌,瑞和小康净值并不会承受被放大的下跌杠杆。总体而言,是在瑞和300净值在0.96元至1.06元这一区间时,瑞和小康更具备较为有利的不对称风险收益特征。如果在折价情况下提前介入,随着配对转换机制的开通,有望帮助投资人捕捉到折价套利空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