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荷银:市场风格转换加剧 率先看好财务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5:19  新浪财经

  本周,金融、地产、煤炭等几大权重股纷纷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加之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市场风格转换已渐行渐近。受此影响,以大盘股为主要投资对象的指数基金再度成为焦点。业内人士担忧,一旦市场出现波动,以传统市值加权指数为跟踪标的的基金很容易受到影响,因而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当前阶段应关注以财务指标为选股方法的“二代”指数基金产品。

  目前正在发行的泰达宏利中证财富大盘指数基金是国内首只自定义财富指数基金,其跟踪标的是目前唯一一只采用财务指标选股的指数。

  从“政策”到“财务指标”

  目前市场一致认为“震荡向上”将成为2010年A股市场的主基调,王咏辉对此表示赞同。他同时指出,今年市场的涨幅有所放缓,超越09年的概率不大。“如果按经济周期划分,去年我国经济处于复苏的初级阶段,今年已迈入第二阶段,随后的第三、第四阶段,经济将从温和过渡到通胀,最后走向衰退。当前,国内经济增长已经从依靠估值拉动转为盈利提升,两者将不断博弈,在这个过程中,很难出现像去年那样的大幅上涨。”

  王咏辉认为,前期投资者都在捕捉“两会”机会,关注政策面的消息,近期随着“政策”相继推出,整个市场也开始从关注“政策”转向关注基本面,未来,随着上市公司季报的全部披露,市场将更加关注企业的财务指标,即企业盈利能力。王咏辉强调,现在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一方面,市场出现风格转换的可能不断加剧,为投资带来新的机会;另一方面,很多银行、保险股的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投资价值明显。短期内,投资者如果能够抓住底部买入,今年有望创造出较高的超额收益。

  率先看好“财务指标”

  为了给投资者提供更具真实价值的投资产品,泰达宏利早于2009年就委托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开发了国内首只财富指数??中证财富大盘指数。

  据了解,该指数是我国首只以上市公司财富创造能力为标准进行选股和加权的指数,以企业净资产、现金流和净利润三大财务指标衡量其财富创造能力,选取排名前300名的股票作为样本股,它的诞生让指数表现与上市公司财富创造及财富增长间的联系更为紧密真实。

  王咏辉介绍,传统市值加权指数的权重与股价之间存在直接的联系,也正是由于这一联系使市值加权指数会出现高配高估值股票、低配低估值股票的现象,尤其是当行业出现泡沫时,市值加权指数往往会在个别行业上有过大权重,使指数面临较大的行业风险,同时增加了指数的波动性和收益的不确定性。为弥补传统市值加权指数的不足,中证财富大盘指数通过切断股价与权重之间的直接联系,借助新的加权方式,修正定价偏差对投资的影响,减小由市场非理性行为造成的财富损失,获得超过市值加权指数的超额收益。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中证财富大盘指数是近年来在国际上兴起的创新型财富指数产品, 属于主动式指数的范畴,是指数化投资领域的重大创新,以此为跟踪标的的泰达宏利中证财富大盘指数基金更被看作是指数基金的“二代”产品。未来随着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的出台,市场有效度将大幅增加,仅靠单纯传统的选股选时,很难保证长期的高收益,而通过财务指标选股法能挖掘到更多更好的上市公司,跟踪这些创新指数的“二代”指基也将成为新的发展趋势。

  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是中国首批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注册资本1.8亿元人民币。目前公司旗下共管理12只开放型基金,具有较为完善的产品线可供客户选择。

  财智分享,合赢人生——泰达宏利矢志成为受人尊敬的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分享我们的专业经验、努力创造优异的投资业绩;提供高品质的客户服务,力求给予我们的客户持续的价值回报,共创富足、健康的和谐社会。

  中方股东:天津泰达控股旗下的北方信托

  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1 年 12 月,其企业规模和实力位居天津市首位,总资产超过1300亿,经营范围涉及银行、经纪业务、保险、证券及其他多种行业。目前拥有11家全资公司、30家控股公司和24家参股公司,其中6家为上市公司。旗下的北方信托是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大型国有股份制金融机构,是全国首家引入外资股份的信托投资公司。

  外方股东:宏利金融旗下的宏利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成立于1887年,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具有超过120年的发展历史,其业务遍布全球19个国家;具有良好的风控文化、经营稳健,获得多个业内财务实力最高评级。经历过金融危机之后,已经成为北美第一大、全球第四大人寿保险公司。宏利金融的主要业务范围为共同基金、个人保险及财富管理、团体福利及退休金、团体寿险及医疗保险等。目前,宏利金融在亚洲1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已经拥有8家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首家合资人寿保险公司---中宏保险,就是宏利金融与中国中化集团合资成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