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指基再掀海外投资热 国泰纳指100广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3:16  中国经济网

  国内基金业首只海外指数基金——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已于3月22日起通过建行、招行等各大银行、券商渠道以及国泰基金网站公开发行,并凭借其新颖的指数化概念重新激起了投资着对海外基金的投资热情。

  稀缺基金填补市场空白

  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是目前市场上比较稀缺的一只基金产品。尽管2009年境内指数基金实现了规模业绩的双丰收,但国内市场指数基金的同质化现象也日益突出,仅跟踪沪深300指数的基金就多达15只,不能有效分散国内投资市场的风险。

  目前的QDII基金在配置上基本上都是重配香港,轻配全球,对香港的投资平均占到了基金净资产的50%以上,主要投资在红筹股等受A股市场影响较大的个股上,因此其业绩表现与A股市场的相关性有所增加。而纳斯达克100指数与沪深300指数的相关度较低,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的推出有效地避免这一情况,让投资者拥有了更多的选择。

  开创纳指投资的唯一渠道

  国泰纳斯达克100是目前国内第一只以海外市场指数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基金。它的标的美国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汇聚了目前全世界具有核心竞争力、拥有革命性技术的公司。其中IT信息技术以及生物制药是目前该指数中所占权重最大的两大板块,是当下和未来的经济发展引擎。尤其是最近的市场表现,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却走势强劲,创出1年半以来的新高,无疑吸引了国内投资者的眼球。

  国泰基金与纳斯达克OMX集团签署了独家许可协议,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获得纳斯达克授权的基金公司。因此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这一投资美国纳指的唯一渠道广受投资这关注。

  被动投资透明度高

  目前日益增长的对外投资需求使得国内投资者将目光逐渐投向更为广阔的海外市场。国泰纳斯达克100作为国内第一只QDII指数型基金,投资目标很简洁、很明确,通过以低成本、低换手率实现对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有效跟踪,使跟踪误差最小化,从被动投资的角度跨入QDII市场,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