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伐克:黑马的博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21  新闻晨报

  □上投摩根基金 王玥

  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斯洛伐克队爆出大冷门,它在第三小组中力压捷克、斯洛文尼亚等竞争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而这也是斯洛伐克独立以来首次入围世界杯32强。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斯洛伐克,那就是“年轻”,年轻的国家,年轻的队伍,年轻的队员。斯洛伐克国家的历史和球队的年龄一样,同样只有17年,队员年龄最大的也不过只有25岁。这样一支如此年轻的球队,他们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但缺乏经验也是事实。尽管这只黑马全赛季的状态都很好,但更多人认为“年轻团队有待大赛考验”,其夺冠的赔率已经达到1:250。

  在竞技比赛中,黑马的出现往往让人大呼过瘾,因为这种视觉上的盛宴确实让人兴奋。但在基金投资中,对于黑马的博弈就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了。从近几年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收益率来看,在牛市行情下,投资回报率可以相差超过100%,熊市行情也可以相差到30%。

  因此,基金投资者如果要靠博黑马来获取超额收益,效果大都不尽如人意。基金排名变化过大,可能会给你锦上添花,但也能落井下石。反之,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的排名一直稳定处在前1/2,几年累计收益率也能排在前列,这样的基金风险也较低。无论在哪种行情下,它都能让投资者有踏实的收获。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的新兴市场,其证券市场的特征就是波动性高、成长性高。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可能不会在短期内获得暴利,但可以为投资人在长期里带来合理稳定的回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