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红除息令五封基被动打折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52  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

  在经过昨天集中分红除息之后,部分封闭式基金的静态折价率“被动”放大。截至收盘时,华安基金旗下的基金安信(500003.SH)和基金安顺(500009.SH)的静态折价率分别为27.7%和35.3%;博时基金旗下的基金裕阳(500006.SH)和基金裕隆(184692.SZ)的折价率分别为42.1%和32.5%;银河基金旗下的基金银丰(500058.SH)的折价率为21.1%。上述基金裕阳的静态折价水平也创出了近来的新高。

  然而,上述折价率放大是因为分红除权因素所致。通常情况下,封闭式基金静态折价率由其二级市场价格和最近一周的净值决定(折价率=二级市场价格/最近一周净值-1),而由于最近一周的净值是不变的,因此,当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价格因分红除权而“下跌”之后,其折价率自然会快速放大。这种情况就发生在上述五只封闭式基金身上。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不是“被动”放大,上述基金裕阳超过40%的折价率足以让眼明手快的交易者心动。此前记录显示,当封闭式基金出现折价40%附近时,不仅这些基金品种值得参与,而且大盘也处于相对低点。另外,由于在今天(周五)收盘后,各封闭式基金将公布其最新净值,因此,上述封闭式基金的折价放大的现象会得到一定程度上的修正。

  从昨天情况看,伴随着可交易型基金市场的整体上涨,上述折价“被动”放大的封闭式基金中多数品种也积极走高,基金安信的全天上涨幅度达到了2.33%。但基金裕阳则在分红除权后下跌,全天下跌幅度为0.41%,这令其折价率超过了40%,而达到了42.1%,该品种也成为昨天可交易型基金市场上唯一一只下跌的品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